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时间:2022-01-04 04:03:34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总结

为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根据你局《关于开展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于10月19日至10月25日同步举办了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及时召开会议,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宣传形式、实施步骤、时间安排、具体分工,做到了组织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一)举办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法规专题培训

举办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法规专题培训讲座,监管人员、辖区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器械管理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逐条解读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并就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增强了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达到了提升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水平的预期目的。

(二)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

一是在“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辟“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专栏,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用械常识。二是开展了“安全用械”宣传活动、“安全用械知识大讲堂”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零距离”为社会公众提供安全用械科普知识,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械常识,营造安全用械、珍爱健康的良好氛围。宣传周期间,共举办安全用械知识讲座2期、发放安全用械科普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市民一致好评。

(三)举办“安全用械进基层”活动

结合扶贫走访,向村民讲解假劣医疗器械辨别方法、安全用械知识,提高了群众科学认识医疗器械的素养,营造全社会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下步工作打算

今后,将把向公众普及安全用械知识,提高公众科学用械意识作为一项经常性常抓不懈,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