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安全进校园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4 10:26:44

应急安全进校园活动工作总结

为了抓好镇的防灾减灾应急安全工作,检验全镇应急救助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按照镇政府的工作部署,我镇于2020年6月30日在镇中心小学、镇幼儿园开展了应急安全进校园演练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领导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演练工作,政府牵头,镇社会治理综合治理中心、武装部、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站所及单位负责人的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对演练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会议还认真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对演练实施方案的意见建议和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据此制定了《镇应急安全进校园实施方案》。

2、成立组织机构。成立了由汛期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牵头,相关单位组成成员单位,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应急抢险救援队。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学生及家长对应急救助演练的目的、意义和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演练方案有待于更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打算

(一)针对演练工作方案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疏忽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和补充应急预案;

(二)加大演练次数,提高政府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今后,我镇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应急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