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2 11:54:40

审计局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总结

2019年,我局文化体育旅游工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繁荣和发展文化事业,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规范职业道德行为、提升机关工作人员素质为根本,以转变干部机关作风、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审计特色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根据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印发<县2019年文化体育旅游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的文化体育旅游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文化体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党组统一领导,各股室积极配合,全体审计干部积极参与的文化体育旅游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文化体育旅游工作年初有安排,年末有总结。在审计职责范围内,认真贯彻落实涉及文化体育旅游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积极参加县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门召开的工作会议,支持和配合完成全面深化文化、体育和旅游相关的体制改革目标任务。同时,文化体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在联系小区配备全民健身器材和文化设施设备,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做好公共文体旅活动场地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积极为群众、职工开展文体旅活动创造条件。并安排专人定期对所有健身场地设施及器材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提高职工文化素养。

一是开展审计文化建设大讨论活动。以全国审计系统开展的审计文化建设为契机,在全局开展关于文化建设的广泛讨论,进而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以“审计课堂大家讲”为平台,以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为重点,开展审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苦练内功,依法审计;二是大力开展文体活动,通过开展拔河比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各项文体娱乐活动,达到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营造氛围、凝聚人气的目的;三是开展读书品文活动,通过阅读指定的书目,引导审计人员进行理性思考,并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读书交流会,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文化素养;四是开展演讲比赛活动,以股室为单位开展“创新思想,争做新时代的审计铁军”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激励和引导审计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

三、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和文化氛围的营造工作。

在联系小区设置文体旅宣传栏,营造健康文明文化、体育和旅游氛围。落实了由办公室人员作为固定文体旅宣传员,组建文体旅志愿宣传服务队伍,并通过审计OA平台、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宣传党的文化方针政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为《新闻》投稿;在局内加强廉政文化氛围的营造工作,在局台式电脑的显示屏下面张贴了廉政宣传标语,让审计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依法从政、廉洁从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