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自查总结

时间:2022-01-21 04:27:26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自查总结

根据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报送《2018年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自查工作总结的通知》要求,我社全面深入的开展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现将自查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组织落实

我社主要领导非常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对如何做好工作作了安排和布署,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更加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以清洁、整齐、优美的机关环境,营造对外服务的良好形象。同时,我社成立了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和任副组长,其它工作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建章立制,提供保障

我社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结合供销社工作实际,制定出《环境整治“进机关”活动方案》,建立和完善了《环境工作制度》、《责任追究制》、《长效机制》等制度,为扎实有效开展机关环境整治“进机关”活动提供保障。

三、全面动员,提高认识

4月,我社召开城乡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动员大会,主任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要求从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机关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载体,要不折不扣地搞好此项活动。同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要求全社机关干部要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机关”活动同提高工作效能、提高工作质量结合起来,把握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搞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同时对活动作了明确安排:一是动员全社干部职工为创建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作贡献;二是广泛开展机关节能降耗活动;三是开展“创优美环境,创文明机关”活动;四是积极参与环境公益行动。

四、加强落实,优化环境

我社结合“打造优美城市”,各办公室扎实有效开展治理环境、美化办公区和责任区环境等活动。一是发动职工对办公室进行整理、清扫,桌上文件堆放整齐,桌面整洁明亮,确保办公地点环境整洁、卫生;二是办公室卫生做到无垃圾死角,垃圾收集做到了日产日清,无堆积。每周五、节假日前定为集中清扫公共区,保持办公室、公共区、公厕、过道的环境整洁优美。三是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办公区卫生专门聘请保洁员,每天对过道、楼梯进行清扫。四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活动。我社利用安全生产月、环境整治月等时机,围绕机关节能降耗工作,继续提倡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饮水机下班后必须关闭电源,文件的草稿纸张可以用废纸的另一面,严格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五是开展片区环境卫生活动。我社利用星期五、节假日前等动员全社职工和保洁员对片区公共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扫,为市打造环境优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六是开展机关行为文化建设活动。我社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环境保护法》及相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等,积极倡导全社职工树立文明执法、文明行风、文明待人的良好习惯。七是积极参加环保公益行动。我社充分利用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等时机,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在全市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社会效果。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五、加强督促,成效显著

我社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经受了定期和不定期的明查、暗访和检验,推进了我社精神文明工作的开展,改变了个别同志认为是走形式的认识,积极主动融入综合治理活动中,办公室内外环境更加整洁。

通过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机关”活动,我社卫生情况已发生了彻底改观。我社将把该项活动的继续深入开展下去,进一步深化、提高活动内容,再接再厉、同心协力,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任务,为构建和谐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