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

时间:2022-12-22 09:55:32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

继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后,环境保护和林业局迅速召开会议,认真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形成声势,在全局上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的专项行动。

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

按照县委政府要求,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了环林局扫黑除恶专项运动部署会议,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后各股室对全局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在部署、在落实。

二、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森林公安局局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环林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及股室协调。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认真贯彻落实宣传中央、省、州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营造平安建设浓厚舆论氛围,推进综治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按照县委宣传部、县综治办统一部署。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3月26日上午,在县公安局大楼前开展积极开展综和治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宣传;并在局办公室设置了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

四、加强排查,落实责任

对管辖范围内的重点人群进行突击检查,坚决做到“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环林人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由班子成员牵头,组织股室站所人员对所分管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切实为社会大局稳定“保驾护航”。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局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设立举报信箱,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

2.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3.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月汇报”。对平时的摸排行动加强信息的报送,一经发现有涉黑涉恶的行为,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及时向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摸排线索“月汇报”制度,各股室、站所每月27日上午12点前对摸排的情况进行上报,并将此项工作汇报和完成情况纳入各股室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对不报、瞒报、谎报的股室进行责任追究。

4.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加大管理力度、坚决打击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涉嫌“黄、赌、毒、抢”等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治安的黑恶势力。

5.加大与各部门相互协作,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打好扫黑除恶这场攻坚战。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