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4 04:01:42

邮政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

2014年我局效能建设工作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紧抓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突重点、抓落实,推进我局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质量、降低行政成本,解决工作中的“懒、散、贪”现象,全面推进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围绕我局工作,现将2014年效能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效能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企业形象。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县邮政深入开展了“效能建设年”活动工作,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县邮政局“效能建设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综合部,以“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机关效能,改善服务质量”为目标,行政上改进文风、会风、学风、倡导文明办公;支撑上提供更加强大的专业支撑一是加强专业支撑工作,二是加强网络支撑工作,三是加强时限管控,为社会和客户用邮提供一流的支撑保障。加强了机关效能建设,使我局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优化,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着力解决了影响单位形象的突出问题,实现了解放思想要有新突破,制度创新要有新举措,服务水平要有新改进,工作效率要有新提高,工作作风要有新气象的指导思想。干部职工的工作态度、文明意识、服务意识有明显增强,为提高我局员工的服务意识和窗口文明,实现邮政为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以基础管理为突破,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

抓好机关作风督查,加强效能督查。对县局机关工作作风,进行不定期检查,抓效能建设八项制度落实。坚决整治“中梗阻”,坚决反对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慵懒散满的不良作风,坚决扭转个别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推进更加完善的服务。我局共开设“便民服务站”82个,开展多项便民、惠民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邮政服务水平。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督,县邮政始终将“优质服务”放在首位。一是聘请社会监督员对邮政窗口进行明查暗访;二是加强对邮政窗口服务的监督检查;三是外聘专业人员开展“神秘人”检查。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安排督查小组,对专项工作的开展督查落实。对邮政业务、金融业务、服务态度等问题及时查纠,并按时每月发文通报,强化督查工作影响力,确保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有效落实,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以开展“效能建设”重点,进一步打造邮政品牌。

一年来,县邮政局坚持“以效能促发展,发展促邮政”和“发展现代邮政,满足社会需要”的工作思路,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品牌。2014年我局在全县开展以“效能建设年”活动为主题的“便民服务站”活动。全县各镇健全了以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单亲家庭、残疾人)和各种工商户、种植户为服务对象的档案,投递员利用工作之便为他们代缴电话费、电费;代购生活用品、药品等。在本县建立了“助农取款点”,当地群众足不出村可以满足了用邮服务,如小额取款、贷款;邮寄物品;配送化肥、农药等,大大方便当地群众,满足他们用邮需求,此举得到当地政府的赞扬,也赢得了群众对邮政的认可和情感的回报,邮政服务形象深入民心。

(四)以创新工作机制为杠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将窗口的服务质量与绩效管理积分挂钩,提升窗口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形成“单位围着窗口转,窗口围着服务转”,良好态势,提高了我局的服务效能。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准,进一步增强队伍素质。以效能建设为契机,深化思想教育,提高为民服务的主动性,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团队活动,加强政治理论、经济建设、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培训,切实提高队伍的理论政策水平、科学文化水平、业务水平和为民服务水平。加强第一道门槛建设,增强机关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意识。提倡微笑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进一步发挥队伍创新工作能力。为更好适应经济发展大环境的需要,更好服务发展事业,更好的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任务,这一年来我局积极推行开展工作创新活动,如在项目和机关作风建设督查中采取“联合大督查”、“自我检查”等先进新做法;服务、工作中推行“执行力的重要性”。这些创新为把握大发展机遇,适应发展大潮流趋势,实现工作新突破、出成效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