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工送文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1 05:55:24

为农民工送文艺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在县委宣传部的领导下,截至目前我局在等乡镇共开展送文艺下乡演出5场,观众达2000人次,对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满足农民工文化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满足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随着经济的富裕,物质生活的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更旺盛,电视、电影虽对艺术、戏曲带来冲击,久而久之,人们对舞台的现场观看情绪更为高涨。到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地区演出,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了解当前大好形势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符合群众要求

本年,我们抓紧时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抓紧一次接一次下乡演出空间,甚至双休日连续排练,不断生产新节日;在每次每场演出的节目搭配上,针对观众不同的喜好,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开展演出活动;以大型舞蹈开场,使观众在新农村建设大好环境中,感悟到祖国形势一片大好,群众欢天喜地,情绪高昂;紧接不同形式的节目作品反映如何带领群众发家致富,齐心协力创未来的良好氛围;激情高昂的红色歌曲,发扬了革命老区的精神传统,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我们还根据观看群众的喜好,编排了具有本地特色的节目,如琵琶弹唱、笛夏、羌族多声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节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观众对艺术的要求。演出队所到之处,观众踊跃,反映强烈,笑声成片。

三、搭台传达了党的关怀

在不断的演出的过程中,我们亲眼看到:群众齐声同呼,群众的笑声,老人小孩的高兴劲,表示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已深入群众,并使广大农民工群众深深感悟党的伟大和党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在不断提高演出质量上下功夫,多创作具有现代气息的好作品,再接再厉,把文化活动做细、做好、做实,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追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