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2 04:37:42

设计院工作总结

过去的一年,虽然设计院的经济总体经营状况是亏损无盈利,但是我公司坚持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在总经理的关怀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客服困难走出低谷。2014年共计完成各类工程设计和预算份,回顾2014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业务工作完成情况:及时高效地完成园区工程设计任务

针对上级领导分配的设计工作我们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合理分配设计力量,各工种紧密协作,充分发扬设计院敢打硬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完成供领导决策和实施建设,重点参与园区建设,为园区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采用先进技术测量定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同时采用先进的设计理念为园区开发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积极推行先进的工艺和技术,确保设计方案科学、先进、合理。

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深入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学习实践活动

2014年设计院注重增强员工的开拓创新意识,在设计院内部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实践、尊重创造”的良好风气。总公司还以优惠条件为设计所提供办公用房和一些办公设施,使设计所的办公环境得到很大改善。针对以往设计院缺乏市场竞争力,任务不饱满,近几年经营收入情况不佳的状况,设计院深入扎实地开展思想作风整顿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发动层层动员,统筹安排,采取各种方式,切实做到各项工作及时完成。

纵观2014年的工作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差距,具体表现在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设计能力和水平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2014年的具体工作思路是进一步抓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设计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创新团队

设计院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始终坚持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知识学习,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员工的自主创新意识,着力强化对职工工作执行力和团结协作能力的培养,全力把设计院打造成为“学习型、创新型、务实性、奉献型、和谐型”的团队。

二、进一步加大工作执行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坚定不移落实全年目标责任制,严格岗位责任制,加大工作执行力度,将2014年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每一个环节、量化到组、量化到人,积极配合园区建设各项设计工作逐步推进。

三、进一步加大节能挖潜力度,有效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在设计院内部全面实行科学管理,充分发挥设计的作用,全面实行技术责任制,严把质量关,设计方案要多方案比较,努力优化每一个设计方案,在“精、准、细、严”上狠下功夫,大力推广新工艺、新技术,努力做到精细设计、合理设计、节省设计,最大程度地降低工程建设成本。

四、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积极拓宽设计范围。

依托集团这个平台对外宣传设计院的设计业务和设计能力,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完成的情况下,抓住设计院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对外拓展设计业务,进一步增强设计院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进一步加大职工培训力度,确保人才储备充足。

设计院要立足长远,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和不断完善发现人才、聚集人才、服务人才的机制,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搞活学习形式和学习范围,在全院掀起“比、学、干、帮、超”的学习热潮,时刻关注先进的设计理念、设计技术和设计软件,随时进行消化吸收,确保有充足的优秀设计人才作保障,为今后设计院扩大营运范围和经济收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