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打假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09 09:42:10

农机打假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根据市局《关于开展2014年“放心农机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和“农机打假专项治理(春季、秋季)行动”的通知》,为切实加强对农机生产、销售、维修企业市场监管,打击农机假冒伪劣事件,让放心农机真正下乡、进村、入户,结合我区实际,我局主要作了以下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更好地开展打假工作,由副局长牵头,农机股配合局执法大队对本辖区农机生产、销售、维修企业进行检查。

二、强化农机打假宣传

结合全区农机购置补贴宣传工作加大农机打假宣传,设立农机宣传点2次,对农户普及农机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打假资料300余份,在局政务公开网上公布农机监督投诉电话,让农户明白为啥维权、怎样维权、向谁维权。

三、强化措施,加强监管

1、强化农机市场监管,清理整顿农机经营市场主体

我区大力推广列入补贴名录的补贴机具,联合局执法大队加强对等农机销售市场日常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诚信经营。在“春季打假”工作中,我局出动人员8人次,检查及乡镇农机销售点、企业14个,检查中一是检查农机经营市场主体的资质资格;二是检查销售台账售后服务及维修情况,三是检查是否经营假冒伪劣产品。

2、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积极公布本区农机质量投诉电话,加大案件的曝光宣传力度,充分发挥舆论的监督和宣传作用,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农机打假行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农机打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