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应急演练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01 11:10:01

公路应急演练工作总结

为提高我分局处置突发公路险情能力,6月17日我分局在信池线K20+300路段举行了一次应急演练。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即时召集参演人员召开了分析总结会议,对应急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共同探讨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法以。现将此次演练情况总结如下:

一、演练实况

此次演练模拟了信池线路段高大路树被风砍倒横断公路事故现场,报案时间为9点15分。分局养护科工作人员接到第一个报案电话后立即与路政大队取得了联系,路政人员闻讯而动,带好装备到现场维护秩序。此后,办公室立即启动急方案调遣机关各科室应急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理。在接到第一个报案电话后,不到45分钟机械、人员到达现场。

二、分析总结

在总结会议上,首先由参加人员根据各自在演练中所处的角色进行过程叙述,并采用边叙边点评的形式当场指出对错。同时,在叙述完毕后,叙述者也进行了自我剖析,总结自己在此次演练中的经验教训。各分管领导也客观地剖析了自身以及所带团队在些次演练行动中的表现,明确地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一)养护科

接到报案电话后应首先向领导汇报并请求指示。在行动之前应该对案情进行分析,然后再根据具体情况组织实施抢修行动。

(二)路政科

路政大队在接到通知后应当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在抢修之前也要分析具体案情、商讨方案,到达现场后没有立即进行交通管制与维护,也没有携带安全设施。

三、分局领导作总结讲话

之后,分局长雷迅进行了归纳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的作用及效果,同时根据会上大家的发言总结了此演练存在的问题:

1、实战演练的氛围不够浓厚,参演人员只是到达演练现场,行动较为慢,没有立即分工,组织现场抢修处置。

3、各部门之间沟通协作有待加强,演练指挥的领导指挥不够大胆,接到报案的同志报告案情不够准确、及时。

4、抢修材料、抢修设备、交通维护管制措施到位情况也在值得改进的地方。

会议最后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在于发出问题、解决问题,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增进各部门团结协作的精神与默契,为实战抢修积累经验,从而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四、分管养护、安全副局长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1、思想认识上要提高重视程度;

2、提高人员到位速度,改进现场组织安排,加强人员、设备、材料到岗到位;

3、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特别是报告一定要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