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工作总结7篇

时间:2022-02-18 09:04:34

园林局工作总结7篇

第一篇

一、高度认识,强化领导,确保双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领导促进“双拥”工作,我局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局总体规划,常抓不懈。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及时调整充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对“双拥”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双拥”工作事项,部署“双拥”工作任务,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双拥”工作新格局,确保了拥政爱民工作与拥军优属工作协调发展。

二、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2013年是建军86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提高广大群众拥军爱国的自觉性,我局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一是充分运用我局门户网站和园林专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以及双拥工作的法规、政策,使其深入人心。二是经常性组织职工参加市委、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各类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今年9月27日和11月1日组织职工分别参观看了《雷锋在1959》、《的四个昼夜》,通过观看影片,在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精神的热潮,弘扬奉献意识,强化拥军优属工作的自觉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双拥”工作氛围。

三、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质量和水平

1、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双拥工委有关拥军优属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逐步建立健全了市园林局拥军优属目标管理责任制,如军地走访慰问,开展座谈交流及联欢会,军民共建,国防教育、双拥考评和信息制度等,使双拥工作逐步走上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2、进一步巩固发展和创新军民开展“双拥园”、“双拥林”创建成果,对戴震公园的“军民共建园”和尖山的“军民共建林”宣传牌进行清洗、扶正,对宣传牌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将长势过高、杂乱影响宣传效果的乔、灌木进行了修剪。

3、积极完成市政府安置任务。我局把妥善接收安置好军转干部、复员退役军人作为支持部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3年新安置退役士兵3名,截止今年年底,我局共接收了军转干部和安置退役士兵共19人,解决了1名随军家属就业。局领导对军转干部、退役军人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经常与他们沟通交流,并联系园林工作实际,充分启用他们,让他们将部队的光荣传统和工作作风发扬光大。目前我局军转干部和退役军人已成为我局和局属领导岗位的生力军。

4、根据《关于印发市双拥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黄拥字[2005]3号》精神,我局认真贯彻执行《通知》。历年来,我局对现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在戴震公园停车场、昱中花园、世纪广场等都实行免费服务。为积极配合市人防办、军分区、屯溪武装部开展的国防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每年都将昱中花园无偿提供开展该项活动。

5、我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园林技术与资源优势,把绿化、美化军营环境作为支持军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我局都免费对军分区大院内绿化苗木进行整形修剪和病虫害防治,共同美化营院;今年7月份我市受“6.30”暴雨和“苏力”台风影响,各地均遭受了绿化树木的损坏,我局调动车辆、人员为军分区和军分区干休所内危树和倒伏的树木进行了砍伐和清理。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开展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局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拥军优属合格单位创建活动的开展,不仅支持了部队建设,而且促进了园林工作的有效开展,达到军地联动、军民共建,共筑“双拥”双赢的预期目标。今后,我局将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挥单位和行业的优势,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进一步促进拥军优属工作的新发展,为全市民国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篇

2013年,市园林局在市住建委的直接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检、廉政会议精神,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重点项目建设和绿色提升为抓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了作风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及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为维护全局团结稳定大局,促进园林绿化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

1、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

2、加强中层干部廉政教育。发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政府廉政会议精神学习提纲13份,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委防控办编发的《廉政风险教育手册》,通过5个案例的剖析,接受警示教育;在重要节日,编发廉政警醒短信2次,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严格遵守“六个严禁”,并传达至每位干部职工。

3、加强党员政治纪律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及中央、省、市廉政会议重要讲话,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为首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

按照制定的《市园林局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1、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年初,在中层干部会议上,单位一把手与科室、单位9个负责人签定了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

2、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和住建委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各项规定,严格三公经费支出,完成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梳理上报工作,并每月对“三公”经费进行公示,接受监督;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对照“五查五看”,对局属单位上下班、在岗履职、电脑使用、连线公开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上级督查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作风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处理树木倒伏、隐患排除、健身接电、设施修复等群众反映事项,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3、开展党务点题公开工作。成立领导小组,发放征集表80余份,设立党务点题公开意见收集热线电话和征集箱,并将征题到的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分析研判,确定年度党务公开的重点内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通过即时点题,开通班车,解决黄口桥封桥后职工上下班路途较远问题。

4、继续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完善全局9个高等级岗位风险防控措施。在内部管理上,健全完善制度,用制度规范各项管理,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机制;在项目监管上,全面推行项目法人负责制、工程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的“四制”制度,单位邀标项目,被邀单位必须符合条件,且在三家以上,要求委纪委派人参加,对邀标过程全程监督。

5、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巩固和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加强园林绿化精细管理,按照法律法规和各项有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抓好市场准入、招投采购、工程验收、资金申报等环节管理。根据国家有关规范和招标文件要求,全年召开有相关部门参加的园林建设项目调整变更技术分析会及协调会5次,并将会议结果报研,确保项目建设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杜绝项目建设中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构建优胜劣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6、继续推进“小金库”和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严格财经纪律,落实“收支两条线”;加强现金管理,推行公务卡,杜绝现金管理漏洞;遵守市住建委《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禁公车私用。

7、认真抓好效能建设。落实住建委《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意见》,继续推进政务、党务公开,抓好政风行风建设。全年信息128条、处理市民连线80件、行政许可40件,妥善处理信访案1件,办理人大和政协提案8件。

8、完成全局干部房屋摸底调查工作。对局4位领导班子和24位干部房地产信息进行调查摸底、公示、上报;

三、强化对权力运行过程的监督

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反腐倡廉教

育的规定》,全面实施“十个一工程”;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扩大党内民主,坚持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实行一把手“两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以及“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定;局班子成员参加了市住建委开展的党政干部违规建房和多占住房问题专项清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第三篇

2013年我局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力推进绿化提升工程,狠抓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和绿地管护工作,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将我局2013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意见汇报如下:

1、强化监管,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13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继续深入实施绿色质量提升工程。截止目前,完成投资约1.25亿元。

一是广场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广场球场、土建、景观等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西侧茶楼及周边景观正紧张推进,计划11月底全面竣工。土建方面,共完成回填土方130000M3、铺设大理石15000M2、铺设沥青路面20000M2、浇木塑板铺装面层3000M2、安装路牙约8000M;绿化方面,栽植各类乔灌木约3550株、灌木组块约12万株,铺设草坪约3.3万M2。共完成投资额约4530万元。

二是公园改造工程。截止目前,珠塘清淤、景观提升改造、消防工程等已基本完成,动物园改造工程正紧张推进,计划11月底全面完工。共完成珠塘清淤11000立方、铺设排污管网500米、铺设园路3000米、铺设14个休闲广场3300平方米、安装路灯57盏、新安装休闲坐凳18个、维修房屋亭廊面积1200平方、新建亭子2个、安装20立方消防蓄水池1个、安装消防管道5000米、东门广场改造铺设青石板800平方米。共完成投资额约1000万元。

三是湿地工程。两个标段所有土建及基础施工已完成,目前正进行节点处理及精细化施工,下步将展开园路及节点面砖铺设,绿化栽植已全面展开,计划11月全部竣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2890万元。

四是新潭溪湿地工程。新潭一标所有建设已基本完成,二标段正在进行土方平整,并展开节点施工;下步将根据新潭村拆迁进度展开剩余节点施工,绿化栽植已展开,计划11月全部竣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

五是道路绿化提升工程。一号高速路口节点及新安江北岸垂直绿化的提升工作,共栽植大小乔木约8000株,灌木5550株,灌木组块9680M2,栽植爬山虎等攀缘植物株约10万株,铺设草坪约7000M2,共完成投资额约600万元。

2、精细管理,绿地管养水平整体提升

围绕城市形象提升工程和文明创建活动,我局年初就制定

园林绿地养护管理标准和考核办法,将原绿化管理处一分为二,定管理路段、定人、定职责,形成比、学、赶、超、帮的精细管理氛围,绿地整体管养水平全面提升。

一是绿植管养更加精细。全年适时开展修剪、拔草、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管护,组快轮番修剪4次、草坪轮番修剪8次、绿地轮番拔草7次、全面施肥3次、病虫害防治5次。

二是补缺补栽及时有效。全年开展了春季补缺补栽和

同志来黄绿化整治补缺补栽行动,共补栽行道树60株、小苗27万株、草坪5000平方米。

三是设施维护确保美观。配合创建活动,全年共维修硬地铺

装约1300㎡,维修公园水泥路牙530余米,更换护栏绳3100余米,翻新公园雕塑小品4套,更换垃圾桶40余只,铺设草坪砖约135㎡,座椅41套,维修更换灯具200余套,拆除破损灯串5000余米。安装及维修安全警示牌26块、认建认养牌16块、文明指示牌17块,树木标识牌100块。

四是防汛抗旱保障有力。汛后迅速对新安江沿江绿地清理整治,扶正苗木、清理垃圾,确保景观;面对7月、8月的持续高温无雨天气,我局每天投入抗旱人员165人次,抗旱车辆25台次、汽油机36台、柴油机2台、消防水带3000余米,抗旱保绿,确保中心城区既有绿化成果。

五是花卉布置多姿多彩。完成公园、广场、道路各节点五一、七一、十一及总书记来黄等节庆草花布置任务,共栽植摆放时令草花110万余株;在天都大道、市政府、香茗酒店、齐云大道绿化带栽植新品月季3.8万余株。

六是文明创建任务落实。以创建全省文明城市为重点,持续抓好公园、广场、游园等园林绿地卫生保洁、绿化管护、设施维护等工作,对社会绿化下发整改通知12份,督促整改;开展省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内容测评、无障碍设施自查等工作,设立公益广告牌98快,增设残疾人不锈钢扶手栏杆9处。

3、严防死守,山场管理措施扎实有效

一是持续做好山场防火工作。我局始终把园林山场防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各项措施确保山场万无一失。做好山场防火宣传,发放通告20份、宣传牌30块、防火横幅20条;做好防火物质准备,更换65个灭火器干粉,准备砍刀、拖把、电筒各20个,加强清明、冬至、春节等重要时段防火值班巡查,增派人员严防死守;

二是加强汛期山场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巡查值守,处理居民楼边危树32株;

三是做好森林病虫害预防工作。清理死松树10株,并取样送检。

4、确保稳定,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及时办理办结信访。和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处理溺水

信访案1件,有效化解了不稳定因素。上报和网上答复信访件5件;

二是开展防溺水设施排查及维修。维修湿地公园木栈道430米、下栏杆325米、水栏杆45米、延伸段湿地栈道1300米,新增警示牌52块。

三是迅速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及时扶正绿化苗木65株,沿河公园重新制作安装安全指示牌32块。

5、作风整治,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9个局属单位和科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二是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对局属单位上下班、在岗履职、电脑使用、连线公开等情况进行督查,对上级督查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确保作风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局4位领导班子和24位干部房地产信息进行调查摸底、公示、上报;项目招标采购全部实行网上公开,并接受市住建委纪检监督;严格三公经费支出,完成事业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梳理上报工作。

6、促进效能,其它工作按时完成

完成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方案上报和奖金发放工作;开展党务公开点题及纪念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发展党员2名;开展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和“洪水无情、巾帼有爱”巾帼文明岗帮扶活动,共计向灾区人民捐赠慰问金20577元;继续推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信息128条、处理市民连线80件、行政许可40件,办理人大和政协提案8件;在昱中花园、世纪广场协调开展各项公益活动75次;完成干部在线学习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成功举办第一届园林绿化施工及养护技术交流培训。

7、班完成2014年预算上报工作

2013年通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项目监管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二是对社会绿化还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存在监管不到位问题;三是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由于少数市民爱绿护绿意识淡薄,随意占用街头游园、道路绿化带及随意砍伐树木等损绿事件时有发生,相关部门配合不够,执法力度不大。

第四篇

根据委政务公开领导组工作要求,现将我馆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为贯彻落实好政务公开工作,我馆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工作小组,并指定人员专门负责,密切配合委政务公开以及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并且要求干部职工结合档案工作实际,力求逐条弄懂、深刻领会和全面掌握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以政务公开推动档案发展。

二、围绕城建中心工作,推进政务公开

认真履行单位职责,通过做好档案各项业务工作,充分发挥档案的服务作用,积极服务于城市建设的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开展档案业务指导工作,使档案服务于各各单位工作的开展;切实抓好全市各个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监管工作,确保重大建设项目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充分发挥档案服务于经济建设的作用;大力加强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加大对到期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力度,同时抓紧清理馆藏零散档案,整理不合格案卷,确保所有馆藏档案整齐规范,热情接待来自各单位、社会各界的档案查阅者,积极为他们提供优质快捷的档案资料查阅服务,为我市的重点工作建设、经济诉讼、政策咨询、编史修志等提供有力的依据。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坚持优质服务,以良好的风貌服务领导,服务各部门单位,服务机关干部职工,服务人民群众,坚决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现象。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没有推诿扯皮的现象。

三、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情况

我馆主要工作职责是组织贯彻执行档案工作告别是城建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监督、指导全市范围内的城建档案工作,依法收集、接收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城建档案和资料,为社会利用档案资料提供服务等,没有与其他部门交叉重复和职责不清的事项。

我馆承担首问责任人的职责,保证上班时间有工作人员值班,优化业务流程,压缩内部运转时间,切实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规范收费。历年来都严格按照财政、物价部门审定的收费标准收费,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所有收费均上交财政,并按时、按规纳税。在收费的具体过程中,没有违规收费、擅自设置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的行为。

四、存在主要问题

1、档案馆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的问题仍未能解决,档案馆库房不足的问题,严重地影响了档案的移交、接收、开发利用。

2、档案资源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工作相当薄弱,一是在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档案馆服务功能的拓展方面缺乏创新意识和有效的运行机制;二是档案部门现有的工作人员在电脑应用、档案信息化管理方面的知识比较缺乏,不利于工作的开展。

3、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仍需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第五篇

一、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思想建设,围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新的提高。

1、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

加强全体党员的学习,把学习作为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素质的重要手段,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新党章、十七届五中、六中会议精神,市委四届十一次、十二次等相关会议精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共市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等,要求每位党员全年学习不少于6次,并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确地领会精神实质。同时,加强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共订阅6类园林专刊,共计26册;并将园林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2、采用多种学习方法,开展教育活动

采用学习文件材料、党校老师上党课、专题宣讲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座谈讨论、进行知识测试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和业务知识培训活动。我局今年在“七一”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江西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组织党员骨干赴西安园博会、湖南张家界、海南等地学习园林绿化精细化养护管理经验和绿化工程施工知识;请市委党校教授给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一堂党课;组织观看各类教育影片60人次;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廉政准则》知识。

3、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开展法制宣传,协助市级、区级公、检、法系统做好在昱中花园“法制广场”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廉政文化月月演”活动,在昱中花园参加了市法制办主办的“宏扬法制精神,促进社会和谐”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1、建立和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

局党支部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建立了目标考核机制,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相关负责人具体抓,逐项抓落实,不定期地对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并做好了党建信息报送工作,全年按时报送党建工作信息稿件十余篇,全面完成党报党刊的征订任务,共计完成13份。

2、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党组织建设

坚持“”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党务公开制,增强党组织工作透明度。建立和完善了党内民主选举和党员“三先”制度、党员评议党组织干部制度等,切实保障了党员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根据园林实情,一是制定《2014年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开展在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点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严格绿化工程项目建设程序,做好规范工程建设招投标活动;二是继续开展商业贿赂专项治理工作;三是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加强资金管理,堵塞管理漏洞;四是落实市纪委《关于建立一把收“两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制度的实施意见》,在项目管理、物质采购、车辆管理、财务管理及收支两条线等方面都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及程序办理。全局各项管理工作基本做到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

3、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生机和活力

主要紧紧围绕“在推行城市园林绿化科学发展中创先进争优秀”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九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一是选派选手参加了住建委党委举办的“创先争优,说身边人、讲身边事”演讲比赛,并获得三等奖;二是选送5幅摄影作品、一幅书法作品参加住建委书画作品展;三是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新安江延伸段清於劳动;四是积极创作、编排以新安江延伸段景观工程为主要题材的音乐情景剧《新安江畔园林人》,并代表市住建委参加了省住建厅、市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获得领导好评;五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了党支部、党员年度承诺活动,并在山场护林防火、防汛抢险工作中全体共产党员作出了即时承诺;局财务科、办公室积极开展创“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开展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等;六是加强党的组织、队伍建设,三名同志经委党委批准正式成为预备党员,四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七是积极开展“创三优”活动。在活动中,我局四名共产党员被省住建系统授予第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岗,局党支部在四个先锋岗位制牌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并上报四名同志为第二批优秀共产党员先锋岗;八是在今年“七一”表彰大会上,我局曹晟同志获市委“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陈卫民、汪智平两位同志获住建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4、强化党员管理工作,提高建党对象素质

一是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及相关制度,注重对一线青年干部职工的培养、吸收,严格组织程序,严把培养、培训、政审、公示等环节,严格执行“党员发展公示制”和“预备党员跟踪考察制”、“入党前集中培训制度”等制度。今年,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我局发展了积极分子4名。经上级党委研究,“七一”建党日,对3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转正,3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群众评议,并进行了公示,无异议,并报党委批准成为预备党员;二是落实专人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中做到勤检查,多核实,按标准足额收缴,共收缴党费2616元,并做到定期公布,自觉接受监督;三是认真组织好党务干部参加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

三、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

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廉政行为,并很抓落实;二是做好窗口服务工作,政务中心窗口共受理待办件74件,办结率100%,无一例投诉;三是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上访7件,及时办理回复,办结率100%;三是办理办结人大政协提案12件;四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健全完善安全事故防范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园林山场护林防火应急预案;五是建立完善监督检查制度,拓展监督检查渠道,强化党内监督,使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言行都符合党章的要求,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四、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使园林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一是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特别是中层干部任用问题一律由全体班子成员讨论决定;二是加强工作沟通,班子成员相互交流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使班子成员全面了解全局各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有利于班子成员的工作沟通和配合协调;四是加强思想交流,健全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定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会以及班子成员之间谈心活动,交流思想,相互勉励,共同促进;五是班子成员坚持每年年初、年中和年末进行三次系统性的工作调研,掌握工作推进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并全面落实年度述职述廉制度。在全局上下保持着思想不乱、工作不断、作风不散、发展较快的良好局面。

五、发挥群团组织工作,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履行职能职责为重点,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重点,引导干部职工形成健康生活情趣和高尚精神追求;二是通过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干部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广泛参与的各种活动。利用“三·八”、“七·一”等节日,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先进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活跃了职工生活,激发了奋发有为的团队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是组织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维护职工权力。上半年为职工购买了意外险,同时还为女职工购买了女性特殊疾病保险。

六、创新机制,全面推行政务公开

1、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成立园林局政务公开领导组,制定实施方案,在园林局网站公布了职能职责,认真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执行年”,严格执行园林局行政许可审批程序,严格执行园林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等,全年共政务公开信息150多条。

2、设立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监督电话、举报箱,接收广大市民监督。

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格

我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工作,积极开展向受水灾地区群众捐款活动,共计捐款1320元。

今后,我局决心在市委、市政府及市住建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奋发有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地发挥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第六篇

一、领导重视,健全组织,确保综合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在综治工作中我们以领导责任制为龙头、以目标管理为核心、以争先进位为动力、以一票否决为保证,始终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摆在中心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明确规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行目标管理,实行量化考核,将综合治理与管理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确保了综合治理工作的“四落实”(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并将综治工作与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详尽分解,进一步细化到每个环节,真正实现了抓中心工作不忘综合治理,综合治理工作服务中心工作,形成了整体上全面推进的发展态势。

1、根据领导班子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和单位九个科室部门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干部职工在分工范围内相应负责的责任体系,责任书签订率达到了100%。

2日常管理做到每月一检查、每季一例会研究和部署综合治理安全工作,并针对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整改,同时加大了综合治理检查力度,严格检查,奖惩兑现,切实做到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有效地促进了综治工作的开展,有力地维护了本单位的稳定。

二、强化宣传,参与培训,确保队伍素质全面提高。

在综治工作中我们始终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开展经常性和针对性的法制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安全生产法》、《劳动法》等与综治安全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各类岗位人员的法制观念和素质。加强对综治工作的深刻理解,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参与意识,形成了自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单位工作和生活秩序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宗教信仰观,不参与非法宗教活动,坚决严厉打击黄、赌、毒等各类丑恶现象和违法犯罪活动,扎实推进普法工作,全面推动综治工作的进程。为了能牢固竖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观念,不断强化安全管理的效率和效力,单位定期组织各工作岗位上的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的有关知识、操作规范、安全手册,加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培训和考核,把提高干部职工的素质作为提高管理水平的治本工程来抓。定期或不定期对我局所有游乐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并派一名人员参加省技术监督局举办的游乐设施设备维护、检测、安装、调试的培训。

三、落实责任,防患未然,确保综治效果明显增加。

在综治工作中,我们始终抓住“打造平安单位”这个载体,把住各个环节,坚持多管齐下,切实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制度建设是工作的前提,制度落实是工作的保证,单位领导经常指导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综治工作,大小会议上必讲安全生产,启发大家警钟长鸣。

1、加强并落实好单位值班和山场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卫措施,特别是防火季节的山场防火工作,确保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科室平时根据各自的岗位,严格落实安全岗位目标责任制,从防火、防盗等方面严格制度,认真做好内部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防工作,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保密等措施,成立防汛应急分队,备足防汛物资,准备沙袋2000只。并及时开展高密度、多层次、全方位、经常性的综治安全检查,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切实把综合治理工作做到了最基层,做到了每一个人身上;

2、以“积极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确保恢复”为原则,制定了《园林山场应急扑火预案》、《市园林局2014年防洪排涝抢险应急预案》、《2014年市园林局防恐应急预案》、《市园林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意见》,提高了防范应急处理能力,促进综合治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3、全面落实各科室和各下属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日常检查和防范,确保单位消防设施和救援设备物资随时保持完好状态,重点做好预防山场火灾等事故的发生。今年自进入防火季节以来,山场科和戴震公园开展了各项护林防火专项工作,增加了护林员,共计30名,印发防火宣传单200余份,清理了防火通道,签订了27份护林防火责任书,并加强督查力度。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完善制度、抓好落实,确保单位所属山场安全,把综治安全工作和创建“平安单位”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极大地提升了综治工作的效果。

4、深入开展预防和处理邪教工作,并将防处邪教警示教育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大大提高党员干部职工鉴别抵制各类邪教渗透的能力,按时上报《反邪教宣传信息员工作季报表》。

5、深入开展抵制宣传教育,创建无毒单位,并在昱中花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净化社会空气,促进我局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6、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计生工作。对行业内计生管理,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加强单位受聘人员计划生育管理工作,及时掌握流动人口信息,保证了计划生育工作落到实处。

7、健全了信访工作机制,落实了信访工作“日排查、周汇报、月汇总”制度,共及时正确处理信访件7件,确保了无越及上访,无集体上访,无重复上访,无群体性事件发生。

8、及时上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信息,全年共上报信息4篇。

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确保综合治理工作跃上新台阶。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下,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不断地去探索、分析、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解决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法制水平,创新工作方法,突破工作上的瓶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强化管理,使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为创建“平安园林”做出新的贡献。

第七篇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对依法行政工作高度重视,将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年初成立了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局长曹晟任组长,副局长金炳全为副组长,局属单位中层干部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有关具体工作。

二、加强学习和宣传教育、强化队伍

1、组织单位职工学习与单位依法行政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积极参加市住建委组织的建设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培训,做到增强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熟练掌握行政执法基础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同时常年聘请法律顾问参与本单位行政决策和执法监督。

2、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园林局门户网站等载体,宣传依法行政工作相关政策,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三、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1、加强规范性文件制定前立项、备案工作。按照市住建委文件要求,对本单位开展规范性文件进行自查,对需要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立项申报,确保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同时,对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征求意见进行认真反馈。

2、强化园林督查工作,及时将擅自侵占,破坏园林绿地和山场以及偷盗园林设施的行为报市行政执法局和市交警部门进行查处,同时对依法行政许可项目建立案卷卷宗,规范依法行政许可审批程序。全年共计发放整改通知1份,查处案件13起,办理依法行政许可项目74件。

3、完善监督、投诉机制,通过接受社会、相关部门和新闻媒体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工作。一是自觉建立社会监督机制,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信箱和信访制度,积极做好市民投诉、举报的办理工作,同时,不断改进工作,进一步树立亲民形象。二是接受舆论单位的监督。对“政风行风热线”、“市民热线”反映的依法行政方面相关问题,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并进行整改,全年共计答复市民连线平台34件,信访案件7件。三是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管。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均落实专人办理,做到件件有落实、案案有回复,办理提案12起。

四、履行管理职能,发挥监管作用

依据《城市绿化管理条例》、《市绿线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认真履行管理职能,充分发挥我局行业监管作用。根据市住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市场监管的通知》,要求社会园林施工企业办理进黄园林施工企业备案、园林绿化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有效促进和提高了各施工单位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