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严打行动工作总结2篇

时间:2022-11-30 10:19:07

食药监局严打行动工作总结2篇

第一篇

根据《转发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动宣传和信息报送的通知》要求,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了严打行动宣传月活动,现将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区食品药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通知进行了转发,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宣传到位、声势浩大,确保宣传教育活动的质量与效果,推动宣传教育活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

二、强化协调,加强交流。

全区各地、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和工作分工,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宣传方案,并指定了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此项宣传活动的协调和联络工作,及时沟通信息,确保了宣传活动顺利进行。

三、措施得力,宣传有效。

为确保宣传实效,各地、各部门按照活动安排,以社区居民、农民、中小学校师生和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食品生产经营者、集中供餐用餐的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以粮、肉、蔬菜、水果、豆制品、乳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保健食品、饮料、酒类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为重点内容开展了食品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基础条款、安全饮食基本常识、辨识假冒伪劣食品基本知识、咨询举报基本方法和自我保护应有能力的相关教育。截至6月7日,全区各地、各部门累计张贴《关于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严格规范食品添加剂生产经营使用的公告》1300余张,印发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与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450余份,抽检畜禽饲料样品14个,对26户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备案登记。

第二篇

为全面推进医药购销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下简称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自查自纠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实际,开展了近两个月的自查自纠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

成立分局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

二、理清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根据各级专项治理工作的相关精神,结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明确本次自查自纠工作时间从2012年4月1日起至5月20日,主要查清局机关药品行政执法人员自2011年以来,在药品执法监督工作中是否存在贪赃枉法、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等违法违纪行为。并对以下问题进行了自查自纠:

(一)药品监管执法方面:是否存在履行药品监管执法职责工作中,利用执法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等行为;

(二)公务员行为规范方面:是否存在治理利用职务之便,违反公务员行为规范索贿受贿行为。

三、工作方法和步骤

我局的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分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查找突出问题、及时处理存在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四个阶段进行。

在工作开展中,一是坚持自查与纠正相结合。既要抓好本单位违法违纪行为的自查工作,又要做好对查出问题的整改纠正工作,完善对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做到边自查边纠正。二是坚持自查自纠与促进工作相结合。要把自查自纠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既要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又要保证药品监管工作的正常秩序,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自觉把自查自纠工作与机关效能建设、风险岗位廉能管理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互相促进,协调发展。通过对照“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向局机关各科室发放自查表;在局办公楼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拓宽和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挖掘医药购销中突出问题线索,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认真进行调查摸底,准确掌握情况,列出可能存在的问题清单,掌握所涉及的单位、岗位、环节、人员、资金等基本情况,逐项组织所涉及的个人进行自查并如实报告违法违规行为,并将自查清理情况予以公示。通过自查自纠,我局无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四、下步打算

我局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始终严格按照《区委办、区政府办转发〈关于开展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意见〉的通知》中第二阶段工作要求,以“抓得住、抓得紧、抓得实”,解决问题见成效为工作思路,通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使全体职工真正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认识,自觉增强抵制医药购销中违法违规行为和廉洁从政的意识,促进专项治理的查办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坚决遏制医药购销中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机制和制度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建立预防医药购销中突出问题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经验,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做到严格自律,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有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