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总结

时间:2022-11-04 11:22:47

审计局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总结

根据《关于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意见》,结合工作实际,从3月份起,我局集中整治活动转入自查自纠阶段。现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开展工作情况

1、认真部署安排。我局下发了《关于做好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的通知》(万审字〔2012〕4号),明确了自查自纠的时间、内容、主要任务。

2、广泛征求意见。我局向有关服务对象、管理对象和县委有关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70份,并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群众、网上公告、干部职工民主测评等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3、深入查摆问题。各科室普遍组织工作人员认真查纠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局本级通过召开局务会议,认真分析查找了本单位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分析查找班子和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4、积极抓好整改。对每个问题、每条意见建议,我们都逐一建立台账,认真进行处理。对需要整改的问题,逐个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积极抓好整改落实。对网民提出的问题,我们认真调查核实,给出满意的答复。

二、查出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1、工作作风上的“庸、懒、散、僵”问题

(1)工作责任心不强;

(2)无工作积极性;

(3)懒于学习,工作不善思考,工作标准不高;

(4)部分干部职工纪律松弛,工作时间随意脱岗。

整改措施:

进一步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督查督办、会议纪律、公文处理、禁酒等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学习、考勤、请销假等相关制度,要抓重点、树典型,以制度规范管理,以管理抓好作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为民服务意识。

2、领导作风上的“假、浮、蛮、拖”问题

(1)部分领导干部与群众联系少;

(2)许多工作布置多,检查督促少;

(3)一些工作创新不够,墨守成规。

整改措施: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整体素质。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和学习制度,学用结合,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辨别是非、拒腐防变、指导工作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推进我局的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二是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在领导干部中进一步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学习活动,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以身作则、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