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三进三同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9 04:02:55

粮食局三进三同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11月25日至30日,我局认真按照县委“三进三同”工作要求,组成工作组进驻升坊镇沙屋村,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11月24日,县委办、县政府办莲办字[2011]82号文件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召开了全体班子成员会议,具体研究安排驻村工作。会上,全体与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县委和县政府文件,领会了文件精神,确立了目标,明确了任务,并成立了由局长任工作组长,局全体班子成员为工作组成员的“三进三同”工作组。

二、扑下身子,扎实工作

一是全体班子成员进村入户。11月25日,全体班子成员进驻升坊镇沙屋村,向村两委了解全村的基本情况,并走村入户,了解社情民意。26日至30日,局班子成员均进驻到村,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村两委做村里的具体工作,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做好政策宣传。11月28日,召开了沙屋村全体党员和村干部会议,宣讲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并将主要精神翻印成宣传资料,共100余份,散发给村民。

三是协同做好选举工作。11月29日,是升坊镇统一安排的村委会换届选举海选之日。为配合做好这项工作,局里安排了全体班子成员与镇村干部一道,提着票箱,走村入户,如期完成了海选工作。

四是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我局工作组驻村期间,把村民的意见建议当作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解决矛盾问题的主要途径。期间,除特意走访村民外,还利用一切可以接触村民的机会,进村民门,知村民事,问村民想,听村民说,虚心听取村民意见,并把那些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并急需解决的问题疏理出来,进行分析研究,做到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即向镇党委、政府进行反馈,以寻求有效的解决途径。

五是出点子、做参谋。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青年农民、兄弟利用外出打工积攒的资金回乡发展养猪事业。目前,已发展年出栏近500头的养殖规模,正想继续扩大生产,但遇到资金困难而愁眉不展。得此消息,我们即来到其养殖场,与他面对面地了解他们的现状和打算,并为他们提出了解决资金难题的建议。

六是走访慰问,亲民爱民。该村年近七旬的老党员之妻因患病多年卧床不起,其为妻寻医问药化光了家里的积蓄,经济十分困难。青年农民刘水清,30多岁,只生育一女,是村里的计生模范,但今年因患肝病,在省城南昌住院半年因病情严重,目前,辞医在家,靠输氧维持,我们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便立即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在“三进三同”活动期间,我局虽然按照县里提出的工作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但由于时间过短,许多工作还很不深入,一些较为复杂的问题一时还难以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求真务实,继续把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