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技术推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4 05:15:00

农牧技术推广工作总结

根据《关于在全省乡镇农、牧技术推广机构开展向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工作的通知》和遵市牧发[2012]68号文件精神,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面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抓好落实

按照《关于在全省乡镇农、牧技术推广机构开展向监管服务对象述职述廉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开展好我区乡镇农、牧技术推广机构向服务对象的述职述廉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区乡镇农、牧站更好地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廉洁从政,改善为农服务,强化队伍建设,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结合我区农业畜牧系统管理体制的实际,我们及时制定了《汇川区基层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向服务对象开展述职述廉工作方案》。成立了汇川区述职述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领导班子联系点制度;同时还成立了述职述廉工作指导小组,具体负责统筹和安排落实、指导述职述廉工作,做好上情下达和情况汇总工作。

二、确定目标分步实施

述职述廉工作实现了五个结合,达到五大目标。即:一是述职述廉工作与当前农业工作相结合,通过述职述廉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在相关勤政廉政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二是述职述廉工作与农业畜牧队伍及其作风建设和人员素质提高相结合,通过述职述廉逐步摸清农业畜牧队伍的工作、思想状况及队伍建设状况,在加强农业畜牧队伍及其作风建设、培训技术干部方面取得新的成果;三是述职述廉工作与清理为农服务思路、找准为农服务方向、探索有效的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在改善服务、提高效率、建立与农民群众密切联系的长效机制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四是述职述廉工作与全系统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述职述廉,了解镇站的需求和意见,以此带动全区农业畜牧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和服务“三农”能力、水平的提高,并结合农业畜牧系统绩效目标考核,积极探索建立起自上而下的目标评价体系;五是述职述廉工作与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述职述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农、牧系统上下联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结合我区农、牧系统工作的实际,述职述廉工作分四步进行:

第一阶段,准备阶段,撰写述职述廉报告,确定参加会议的代表。

第二阶段,召开述职述廉大会民主测评。

第三阶段,情况汇报和信息反馈。

第四阶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述职述廉的主要内容:对近三年来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撰写述职述廉报告。述职述廉报告既要包含本单位业务工作、政治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又要认真回顾个人学习、思想、工作情况和发挥表率作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单位及个人在学习、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述职述廉工作情况及结果运用

乡镇农、牧技术推广机构开展向服务对象述职述廉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实现了述职述廉与工作“两不误,双促进”。我区述职述廉工作涉及6个镇,从2012年8月4日至8月8日分别召开了述职述廉大会,共参评代表156人,其中乡镇党政领导10人、党代表14人、人大代表13人、政协委员7人、协作单位15人、农民代表83人,满意率达97.6%、基本满意2.4%,共征求到批评建议意见11条(见汇总表)。

为保证工作实效,我局将把这项工作纳入考核,把述职述廉的评审结果和开展工作情况,纳入对单位和个人绩效目标考评、公务员考核和干部管理使用工作之中。测评结果群众满意率达不到80%,经调查情况属实的,要进行诫免谈话或廉政谈话,并将相关情况存入个人廉政档案;满意率在80%以下,经调查情况属实的,要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该组织处理的就组织处理,该党纪政纪处分的就党纪政纪处分。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此次乡镇农、牧技术推广机构开展向服务对象述职述廉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模式可寻,只能在摸索中进行,下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在全区范围内积极稳慎地推进,并充分运用述职述廉工作成果,建立行政执法与监管服务对象的沟通机制,建立依法行政、秉公执法的形象机制,建立选好人、用好人的干部任用机制,从而使农牧工作真正做到党和政府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内部干部职工也满意的目的,进一步促进我区基层农、牧技术推广机构更好地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