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医药购销督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10 11:08:00

物价局医药购销督查工作总结

根据市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要求,为使全市物价系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在效果,市局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市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各县市区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将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亲自督检。市局领导小组十分重视对全市物价部门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指导,局长、党组书记、副局长、价检局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到铜鼓、等县市区进行督查指导。

二、形式多样,内容全面。在督查指导的方式方法上,采取组织人员以到县市区和相关科室督查指导、或者发函到县市区和相关科室督查指导等方式进行;督查指导的内容包括单位和个人在涉医价费行政审批过程中是否存在程序不公开、不透明、审批随意性大、违规审批、借职务之便收受工作对象钱物等问题否进行了进行了自查,如存在问题是否进行了进行了自纠,是否明确了整改期限,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督查指导内容全面。

三、效果明显,情况明了。督查指导情况表明,各县市区物价局都十分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并进行了认真自查,但是由于县级物价局没有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标准审批权限,所以在药品价格及医疗收费标准审批上不存在问题;市本级由于只有会同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不超过县(市)级医疗机构指导价格80%的前提下,核定乡(镇)卫生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具体收费标准,会同卫生主管部门审批超出《全国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范围的市、县级医疗机构病房床位费标准,并报省价格、卫生主管部门备案的权限,2009年以来,市局(收费管理科)审批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共3件——宜丰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和靖安县中医院住院床位费收费标准,所有审批都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无越权审批和其他违法违规审批行为,经办人员均严守工作纪律,未发现违纪行为。通过督查指导,进一步掌握了全市物价部门在药品价格和医疗收费标准审批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