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局下基层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1 08:47:00

工业局下基层活动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全市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和“学转促保争”活动,通过深入基层、化解矛盾、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保持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保证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安定祥和,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基本情况

施家营村是我县宗教村之一,全村共有1200多人,其中党员51人,天主教徒131人,村内有耕地159公顷,经济来源主要以种植业、外出务工为主。

二、深入到户,采取多种形式了解民情

为了真正了解民情民意,采取座谈、走访,召开村两委会议,听取大家畅所欲言,谈两委班子建设、存在问题,谈群众期盼解决的难题和全村困难弱势群体的生活及现状及帮扶问题,通过走访了解,该村没有不稳定因素。

三、开展宣传教育

我们以拉家常的形式,以农民群众能听得懂、看的明方式,开展党的惠民政策宣传,深刻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采取多种形式宣讲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

四、理清思路服务经济发展。

通过走访和多次召开两委班子座谈会,帮助村党组织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举措,科学制定发展规划,选准致富产业,确保农民致富增收,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结合本村实际,经济基础薄弱等确定了本村一是加快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蔬菜错季种植。

五、了解民情民意,为民办实事

在元旦、春节即将来到前,通过我们走访了妥,施家营村最大的困难就是吃水问题、电费过高问题,大家普遍关心的没有资金更换,因为我局刚在与水利局的协调下为施家营村提供了1300米的引水管道,新打机井一眼,解决了8号井负荷过重的问题,我把走访调查情况向领导汇报后,局领导非常重视,在机关财力紧张的情况积极想办法,为该村解决了水泵和变压器问题(2万元左右),为该村解决了主要问题,使老百姓能过上祥和的节日。

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建设。

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使新一届两委班子带领全村走向共同致富。

几点建议:

1、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使广大干部群众真正从传统农业、小农民意识中彻底解放出来,积极地走产业化、现代化的农业之路,从而促进全村经济的发展。

2、科学规划,以耕地定案种植面积,要以新农村建设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源为依托,积极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产业化发展。

3、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高产、优质效益农业是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也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