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办经营工作总结

时间:2022-02-06 09:05:00

统筹办经营工作总结

县级各业务部门的指导下,2011年镇统筹城乡经济发展办公室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发展方向,以富民强镇,狠抓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扶持发展中小企业、乡镇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为重点。根据县委、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任务,通过努力,争取各部门的通力配合,圆满完成了2011年度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2011年主要抓了以下工作:

一、精心编制符合实际的十二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

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和谐,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编制好我镇“十二五”规划对我镇“十二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编制“十二五”规划做了大量工作。

统筹办起草,1加强组织领导。编制过程中突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陈良初镇长把关初审,初稿共修改三遍。

反复修改完善。十二五”规划经镇级各部门初审后,2广泛征求意见。提交镇党委审核。再报镇人大主席审议通过。

完成了规划纲要上报县相关部门。3按富府办发【201029号文件精神。

二、协助了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和规划扶贫新村工作

7月份会同财政所进行了2011年度该项目的方案编制。对各村项目的落实加强了指导,年初对2010年财政奖补项目进行了检查。目前在镇实施的16个村总投资191万元的项目工程正顺利实施。预计按县要求时间能全面竣工验收。10月份对全镇20个村按实施年度规划了省级扶贫村并上报县扶贫办。

三、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确定井坝、卡房两村为镇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1按骑府发【201121号文件精神。两村基础设施和甜橙产业发展全面完成任务。全年农民集中建房274户,总建筑面积38940㎡,其中井坝村59户,建筑面积12620㎡;卡房村130户,建筑面积2800㎡;金盘村19户,建筑面积2850㎡,龙田村52户,建筑面积9360㎡,大湾村14户,建筑面积2310㎡。

新发展土鸡养殖大户。今年狠抓了金盘、延庆、马耳桥、龙须白鹅养殖大户,2巩固发展白鹅、珍禽、肉牛养殖。全年全镇出栏白鹅36万只,销售收入1700万元,纯收入600万元以上;富特翔珍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新流转土地80亩扩大养殖规模;肉牛养殖由于受市场行情波动存栏受到影响;同兴土鸡养殖场迅猛发展,全年可出栏土鸡6万只以上,目前正流转土地扩大规模。

为服务业发展和农副产品交易提供了场所。3新发展桂花庄农家乐和永胜农贸市场。

促进了土地流转。针对目前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多,4为提高土地利用价值。粗放经营土地和土地利用价值低得现象,加大了土地流转,办公室落实了负责土地流转人员。

抗御自然灾害能力进一步提高。金土地、小农水、新增农资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落户,5农业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强。极大的改善了交通状况,加大了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全年新栽植甜橙6000亩,6农业结构调整更加合理。为土地流转找到出路,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蜀佳味业厂房建设进展顺利,7规模企业实现了零的突破。可望2012年投产,洛源食品、兴润鹅业正破土动工,为今后全镇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总投资1019万元。8编制了向家坝灌区引水工程路网规划。

四、实施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牵头制定了骑委发【201165号文件,根据县委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会议和富委发【201111号文件精神。落实了实施方案,建立了机构,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完成任务的时间要求,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办公场所、责任五落实。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全年上路检查6次,1按《道路交通法》要求。查处交通隐患46起,加强了驾乘人员教育。

摸清了驾驶人员、车辆情况底细。2建立了全镇机动车辆台账。

各村落实了养护人员,3对现有村级公路加强了养护。签订了养护目标责任书。及时按县交通局要求拨付了村级公路养护资金。

全面完成经济指标六、努力促进镇域经济。

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县委、县府年初目标任务要求。千方百计扶持企业扩大生产,全面完成各项指标。

1年度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增长16%1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75966.2万元。

增长3.8%2农业增加值完成22133万元。

增长53%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856万元。

增长14%4乡镇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6482万元。

增长20%5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6648.1万元。

比上年增长17%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6742元。

2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其中工业总产值完成24639万元,1乡镇企业总产值完成35842万元。增加值完成10413万元,增长11%;工业增加值完成7379万元,增长9.51%;营业收入完成32975万元;利润总额实现1146万元;纯利润达645万元;工资总额达1024万元,增长5.35%;实缴税收5018万元。

增长10.36%,2民营经济总产值68174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24639万元,营业收入62720万元,其中工业22668万元;增加值完成21074万元,其中工业增加值完成7379万元;净利润完成2185万元,其中工业净利润538万元;劳动者报酬1835万元,其中工业524万元;实缴税金501万元。

其中龙头企业1户。3新发展民营企业5户。

占年初任务147%;其中生产性资金完成4650万元,4招商引资完成5150万元。新包装项目2个,完成年初任务100%。

3安全生产、企业环境整治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指导思想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意识,本年度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立足于抓早、抓细、抓实,与县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镇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人员日日抓得良好局面,年初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1份,为确保安全责任制得落实,加大查处了隐患排查力度。元旦、春节、五一、国庆对辖区内每个安全生产责任单位进行了大检查,共查处不安全隐患8处,并限期进行了整改,全年镇域内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组织企业和综合农贸市场业主,为企业环境整治。召开环境整治会,要求各企业继续发扬环境治理好传统,树立企业形象,对环境整治进企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企业责任人的主要职责,要求整治工作要有显著的成效,工作有总结,资料要归档。

七、存在主要问题

运转困难。1现有企业、养殖大户资金紧。

引进规模企业各项审批难度大。2受土地政策因素的制约。

镇域内无一户省、市名牌企业,3虽然通过企业自身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产品技术含量低。

个别责任心不强,4部门人员参差不齐。工作压力大。

八、2012年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发展方针,2012年统筹办将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指导统筹经济发展,落实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继续为企业破解难题,引导现有企业发展生产。大力招商引资,促进蜀佳味业、洛源食品投入生产。以富民强镇推动新农村建设。狠抓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为工作重点,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加强内部团结,调动积极因素,充分发挥个人潜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和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