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广告整顿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3 08:18:00

虚假广告整顿工作总结

一、整治目标

将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虚假违法广告得到有效遏制,通过集中开展一个月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月活动。规范各类广告经营主体特别是重点媒体单位广告经营行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广告监管制度,促进广告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优化全市经济环境。

二、整治重点

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药品、保健食品广告中使用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一两种商品:药品、保健食品。严厉查处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的行为;以新闻形式虚假药品、保健食品广告。尤其是利用社会公众人物、患者、消费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行为;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的行为;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药品广告不明显标注通用名称的行为。

二两类服务:广播电视医疗资讯服务、电视购物服务。以医生、药师、专家等专业人士作为特约嘉宾进行健康讲座的不得在节目中宣传治愈率、有效率;不得宣传未经医疗界普遍认定和采用的医疗方法;不得播出专家或医生与患者或家属现场或热线沟通、交流的内容;不得出现被介绍医疗机构的地址、联系方式。

三八种形式的虚假违法广告。

使消费者误认为价格便宜。2011年个人工作总结1虚假价格宣传。以“门店装修”厂价直销”清仓处理”换季转行、转产亏本处理”降价”打折”优惠”大甩卖”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达到刺激消费的目的而广告的内容与相关的附加条件、实际兑现的奖品、赠品的数量、质量、价格不一致,2虚假承诺宣传。以有奖、馈赠、让利、包退包换等形式向消费者做出一定的承诺。或者根本不兑现承诺。

除按法律规定和国务院批准的各类带有评比性质的企业营销信息活动以外,3虚假信誉宣传。一是利用人们认牌购物的心理。广告中使用排序、推荐、认定、上榜、抽查检验、统计、公布市场调查结果等对企业及其商品、服务进行排序或综合评价的内容。二是违背客观事实,广告中对外谎称“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名牌商品”知名品牌”通过质量认证”无公害产品”免检产品”消费者信得过产品”获奖”等。

使人产生误解;二是直接或间接地夸大宣传产品服务成份、质量、性能、用途、功效等。4虚假性能、功能宣传。一是用公众难以理解的专业化术语、神秘化语言、表示科技含量的语言等对某种产品服务相关特征进行描述。

5虚假数据宣传。广告主凭空捏造产品销量、成分含量、市场调查结果以及涉及性能、功能方面的数据或者使用模糊的含混不清的数据概念来误导公众。

6房地产广告中进行违法的承诺宣传。含有升值、投资回报、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事项的承诺。

未依法经过有关广告审查机关审查药品、医疗器械、农药、种子、兽药、烟草等广告。7未依法经过审查或登记擅自的广告。如未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领取《户外广告登记证》户外广告。

8利用新闻报道或专版、专刊、专题节目等形式变相地的虚假违法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