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管处季度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6 11:14:00

固管处季度工作总结

一季度,是固管处“强化管理、突出服务、规范运作、提升水平”关键时期。1-3月份我们紧紧围绕市局下发的目标责任,突出规范管理、突出服务品质、突出科学管理,超额完成了一季度工作任务。

一、规范为先,规费收缴力度空前提升

为确保年度收费任务,从一季度开始我们连续推行了业务办理的三项铁规:一是坚持建设单位申报办理,不允许运输单位代办相关手续,防止核准资料虚假造成规费流失;二是坚持规范许可,坚决按照行政许可条件办理核准业务,资料不全、不实的不予申报,工程量超过2万立方米的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三是坚持按规定减免,除政策允许的减免,固管处原则上不予办理减免手续。让按章作业、规范办理的理念深入人心,逐步形成按章办事的氛围和习惯。一季度共审核测算工地70家,整理一费一档18份,完成招投标13份,清理以往未结算的项目12笔,勘验现场20个,核对渣土调拨单37笔,收费24632215元,,调剂土方7936539吨,发放准运证11422张。

二、开源节流,渣土处置工作稳步推进

渣土处置是管理工作的根基,处置问题不解决,不但影响全市工程的施工进度,管理工作更是无从谈起。为此,我们一是积极配合自管土场建设工作,在局领导的关系、帮助下继续跟进拟定江宁区孟北石灰矿渣土处置场项目,会同局信息处领导多次上门与产权单位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并进一步加大弃置场地的选址力度,现场勘验预设渣土填埋场地26处,审批核准设置处置场3处,总容量近1500万立方,基本解决了近2年内的渣土弃置问题。二是规范处置场作业行为。颁发《许可证》并要求进行公示,实行双向签收制度,要求各处置场、回填场必须派专人查验渣土准运证并签字认可处置方量,确保调拨的渣土消纳到指定的弃置场内。三是强化现有弃置场地的管理整顿,对全市处置场、回填场进行巡查150余次,调整5处工地23次的渣土调整流向,责成经营单位清除处置场进出道路污染约1500平方米,平整堆放无序渣土1万立方,对处置场开具并送达本处整改通知书2份,关闭达到申报量的处置场、回填场3处,保证渣土弃置规范有序。

三、立足服务,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服务、管理相辅相成,今年来固管处专题将以服务促管理作为提升管理水平的关键手段着力推进。一是建立了“一线服务”机制,为全市重点工程和企业服务。通过上门办公、现场指导、跟踪服务、渣土新政的宣贯等形式尽可能在施工一线解决在渣土挖、运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保障重点工程的顺利进行。二是建立了“绿色通道”机制,缩短行政审批时间。对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采用特事特办的方法,进入审批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办好渣土的招投标手续和挖运手续。三是建立了行政许可项目的回访制度,逐步对每个工程、每个许可项目进行回访,各企业在办理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意见、建议可以通过回访向我们提出,我们将切实予以改进,逐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一季度共上门服务6家,处理举报210份,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四是人性化推行新的管理举措,在《整改通知书》的启用上我们给予了二次整改机会,第二次收到通知书的企业再给予一定的处罚;在渣土运输车辆的密闭化改装上,我们反复研讨,淘汰了多种改装式样,最终确定帆布平推式,为保证技术成熟,不耽误施工单位工期,我们首先安装了2辆在工地时运行,逐步完善各项技术指标,确保技术成熟后再全面推广。

四、理顺体系,全面管理的架构逐步形成

春节后,市政府转发了城管局《关于强化市区两级渣土整治管理的意见》,我们按照市政府,成立南京市渣土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任领导小组组长,城管、交管、治安巡逻警察和江南八区广泛参与。领导小组下设渣土联合管理办公室,下设考核组和整治组,共配备40名执法人员市城管局、公安局抽调20名执法队员,10名交警和10名治安警,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分成10个小组,每天实行夜班、白班两班制巡查,对渣土运输车进行严管重罚。整治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定期分析阶段性工作情况,针对综合整治中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相应办法,不断完善整治措施。各区依据模式建立区级渣土整治管理机构,一季度已经有5区渣土联合整治管理部门开始筹建,2家通过验收,上半年市区两级渣土整治管理可以逐步形成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