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单位组织工作总汇

时间:2022-07-26 04:11:00

财政单位组织工作总汇

今年以来,我局组织工作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组织部门的具体指导下,紧紧围绕组织工作责任目标,结合财政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开拓进取,突出工作重点,较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组织工作任务。

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月份以来,我们根据市委总体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定位的争全省第一的工作目标,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在全市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即“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局党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进行广泛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宣传发动,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肩负历史重任,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提升财政机关形象、构建一流服务环境献计出力,取得了明确成效。群众满意度达到96%,对局班子创造“团结、廉洁、创新、实干”好班子活动满意度达95%。

二、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坚强领导班子。一是建设严格遵守《市乡局级领导班子议事和决策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决策制度。月份对班子成员的具体分工和责任分解情况,及时上报到市委组织部。月日经请示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市政府的“三定”方案,落实了机构,明确了科室负责人。月日邀请组织部、纪委、市思想作风整顿办公室的有关领导,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语和自我批语。会后,按要求将有关的会议记录和发言材料,分别送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思想作风整顿办公室。

二是扎实抓好干部的理论学习。日,我们制订了《财政局党委中心组学心计划》(川财发[]2号),将学习内容分解到每个月,到每个人。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体班子成员自觉学习了科学发展观一系列重要精神和理论著作,按要求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月日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张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辅导报告。党组成员深入到各自的联系点进行辅导讲学。

三是有计划的培养青年干部。我局根据去年出台《关于加强—年全市财政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有目的、有计划的培养使用青年干部。月月份,我局采购股,月-年月派沉湖财经所参加了全省财政系统的青年干部培训。-月分别选派马口所所到省委党校参加全省乡镇财政所长培训班的学习。月选派农村财政管理局、月选派会计局长、采购股成尚彦参加市委党校的学习。按上级要求,选拔选派分到杨林沟镇细鱼、西湾村任第一书记,挂职锻炼,帮助建班子,抓发展。

四是在上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创建“团结廉洁创新实干”好班子建设。我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素质、完善机制、改进作风、促进工作”为重点,紧密联系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以及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开门抓创建;坚持以正面教育和自我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依靠制度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规范管理,强化约束,坚持统筹兼顾、上下联动、相互促进。

2、加强干部的宏观管理

一是认真执行《干部任用条例》。今年月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了机关科室负责人的任免方案,向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了干部调整报告,进行事前备案。月日邀请干部监督科全程监督会议讨论过程,因监督科有事没能参加,会后我们将有关的材料全部上报监督科。这次共调整18人。

二是对市管干部严格按规范程序呈报。月日,对、熊新华试用期满的干部都是按照规范程序,请干部监督科参加讨论研究,形成专题文件报告,填写审批表、会议记录,全部完整上报干部科。三是干部年度考核做到公平公正。年度考核我们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公务员的考核要求,事先在公务员科备案,党组集体研究分配方案,按比例分配到单位,规定相应的考核办法,二级单位和基层财经所自行投票,集体确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民主测评,按得票数确定,再由党组集体研究后,公示上报。

四是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稳定工作,做到及时对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没有出现上访事件。

3、加强干部的培训。

一是对有培训任务的会计局按组织部的要求年初就申报培训计划,填报干部培训安排表。对系统内的干部培训,明确培训对象,合理安排时间,创新授课内容,突出实用特色,严格培训考勤纪律。

二是月日-日,对财经所所长,机关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55人,分别请市委党校尹中华、严红、李俊祥老师到财政局作了专题辅导,收到较好的效果。月日按照市组织部安排,我局送刘同志、陈同志到市党校参加培训,不折不扣完成组织部门的调训任务。

三是对远程教育,我局上报中层干部27人,办理了《远程教育收视证》,每月的学习时间,人教股都及时通知到每个人。

4、加强干部日常管理。

一是按照要求,主动邀请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派员参加干部任免党组会。

二是对反映干部的违规违纪问题积极配合查核,单位设了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单位设有意见箱,及时报送干部监督信息。月,配合干部监督科到省委组织部咨询退休副局长胡望安同志的工龄问题。

三、加强宣传和调研信息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当前的形势和财政部门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同志的调研报告《八项措施扎实开展行评工作》专题报告在湖北法制理论探讨刊登。

二是狠抓宣传工作。今年我们编发行风评议专刊20期、学习专栏5期、学习园地3期,被各级采用宣传19篇。其中:被《中国财经报》采用1篇、被《财政部新闻联播》采用6篇、被《孝感晚报》采用2篇、被市电视台采用6篇、被市行评办公室采用4篇。

四、不断创新组织工作

今年我们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对机关支部进行了选举,帮助2个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党支部,组建基层财经所城区退休人员流动党支部,落实党员的政治待遇,关心党员。

五、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注重党务基础工作。党务干部能够熟悉党务基础知识,认真执行党内规章制度,认真解决信访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月日,我们制订了《党建工作计划》,有半年总结、全年工作总结,工作思路清晰。

二是积极参与“双联双帮”活动。我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同志为组长,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潘新洲同志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扎实开展帮扶活动。月份召开了组织村“两委”班子座谈会,协调城建规划部门,提前制好村庄发展规划,解决了17户失地农民低保和5户失地农民的每户500元社会救助。月日组织机关干部到国光村开展了“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350份,现场为群众就农村政策方面问题答疑解惑。上门慰问特困户三户,送去慰问金1000元。月日,我局针对该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的实际,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带领机关股室和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冒着酷暑深入看望、慰问老党员、特困户、病残户等人共计15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3000元。

1、落实管党责任。我们把党组织和党员目标责任管理与财政工作目标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分别签订了《市乡镇财政所工作考核办法()》和《市财政局机关股室及局属二级单位考核办法()》,每半年进行一次考核,年终总评,将结果在全局公示,并作为评先表模的重要依据。

2、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各支部能运行正常,活动阵地规范,规章制度健全,开展丰富多彩的“七·一”纪念活动。坚持“”制度,至少每月组织一次党员学习活动。全局党费能及时上交市组织部的党费专户,管理规范。不定期组织收看党员电教片和电视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