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数学普及协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7-23 09:44:00

学院数学普及协会工作报告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会员:

大家晚上好,首先我代表数学普及协会全体成员向在百忙中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在这一年来支持我协会工作的各位同仁致以衷心感谢!

大学是我们成长的乐园,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要做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可以说,在过去的一年的时间里我协会做的比较好,在以后的岁月里,我相信我们还会做的更好,这是我一直以来相信的事情,这是我曾经和将来的事情,相信我们一定会做好!受数学普及协会理事会的委托,由我来做协会年度工作报告。请在座各位嘉宾及会员们审议。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协会在数学系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广大同学的支持与配合下,在我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声有色的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着的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一直以来,理事会紧紧围绕着我协会的宗旨,结合我协会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我协会特色的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现将2009-201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如下:

一、修正规章制度,加强内部建设

新学期伊始之际以丁军同学为首的新领导集体努力修正规章制度,积极落实协会内部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这其中表现为三个方面:

1.人员数量增加并趋于稳定。09级新生到来之际数普协会本着协会的影响力及大力宣传招进了又一批对数学充满激情和追求的新会员。然后,本协会通过严格的招新面试、认真考核选出一批有责任、工作积极的干事。我们通过各种活动来提升干事们的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另外我们积极鼓励干事们走出去,参加各种社交活动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半年来数普协会现有干部十七人,在协会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积极,工作效果突出。

2.内部制度方面更加完善。上年度本协会继续大力度进行制度建设。为此本协会成立研究小组,召集人员认真进行制度研究,修正了协会财务报帐制度、档案制度等,并进一步强调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使协会的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除此之外,在措施上,我们在D座四楼楼梯口处设立意见箱,欢迎广大师生为我们数普协会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新的制度的产生和修订以及新措施的采用必将对数普协会的日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和影响。

3.提升精神层次,增加干部的责任感和提高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本学年的工作中我们再次充分认识到增强干部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重要性,为此,我们通过组织各种活动来采取多项措施,例如开学初我们组织“新学员,新起点,新希望,让青春飞扬”的动员大会,激励全体。在平时的工作中,本协会的干部们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展现出非常好的精神风貌,在平日的工作中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提升了数普协会的形象。

二、开展课外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2009-2010年本协会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校园业生活,增强同学们的自身素质。

1、我协会招新后举办了“新学员新起点新希望让青春飞扬”的动员大会。本次活动使会员们清楚了协会的宗旨、章程及加入本协会的目的,凝聚了会员们的学习热情。

2、11月25日中午12:30至14:00,我协会承办了拔河比赛。此次比赛经过11班共进行了12场激烈对抗赛,圆满落下帷幕。这次比赛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学习精神,培养了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思想意识。加深各班同学之间团结和拼搏的精神观念,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同时,本次活动也锻炼的数学普及协会的组织能力,锻炼了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和合作精神。

3、我协会大胆创新,举办了第一届学生说课比赛。培养了我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自己的才能与活力,以及积累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思想与心得。

纵观上述活动,本协会本学年的活动特点呈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形式多样。我协会开展文体活动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通过活动我们展现了数普协会的精神风貌。

2.独立自主开展活动能力增强。在本学年中青协独立开展了几次规模较大的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反映,如拔河比赛,说课比赛等等。这些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进程顺利、结果圆满。

三、坚持开展各种学术活动,大力推动学风建设,引导协会向学术型和知识型社团

为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训练快速获取信息和资料的能力,锻炼快速了解和掌握新知识的技能’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训练人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等等,我协会基本上每隔一周开一次课。有周雪刚贴近生活的关于甲流问题、雨中行走等的建模课,牛志毅老师的课等等。同时,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协会的工作,遵循一切为会员服务的宗旨及加强干部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了解会员的听课情况,我们开课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

一年以来,我们勇往直前,收获硕果累累,但经验不足的我们在工作中也走了一些弯路,存在着一些不足。具体情况如下:

1.各部间的交流和沟通欠缺,导致一些活动的组织工作缺乏连续性。

2.工作计划不够明细,导致一些活动开展得较为仓促,准备的过程较为零散;

3.开展工作后不能及时总结经验,没有能真正地达到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的目的。

一年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数普协会通过组织老师进行培训,开展各种竞赛活动,提供考研数学咨询及宣传数学文化,从而提高同学们对数学更深入的理解,提高同学们运用数学理论知识的能力,活跃校园文化,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在新学年开始之际,数普协会全体成员向帮助和支持我们的朋友们再次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合作,再创辉煌。同时感谢同学们为协会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们相信数学普及协和会的明天会因我们而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