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六查六看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6 09:02:00

农机六查六看活动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查出了思想原因;查出了思维痼疾;查出了思路病根;查出了发展不足;查出了服务不够;查出了制约因素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但因为封闭保守,消极懈怠,没有科学发展意识,良机错失,追悔莫及、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机事业蒸蒸日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正因为思维定式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部就班,农机的发展取向于行政的需要,取向于单纯的拖拉机的数量扩充,没有全面协调发展的意识、正因为坐失了几次发展的大好机遇,农机发展的不足日益凸现、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发育和完善,农机的现代化服务体系、信息网络建设、培训体系、推广体系等服务性功能明显脆弱,远远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农民的需求、除以上主观上制约英山农机化发展的制约因素外,客观上主要是地方财力困难,没有相应资金的扶持,农机自身建设相当滞后,执法性、功能性手段不强;支持农机化事业发展的政策性措施不适应、不符合英山山区的发展;道路交通、标准化田园化等基础性建设不够,没有满足现代农机作业应有的条件等,具体材料请详见:

xx年x月x日,农机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六查六看”活动工作会,认真部署“六查六看”活动,形成了“六查六看”活动方案,下发给局属各支部、乡镇农机服务中心,就“六查六看”活动的内容、方法、要求作出了具体的布置。

随着分析检查的进一步深入,各个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时候,在自我查看、自我批评的基础上,开展相互查看、相互批评,做到了有的放矢,查看真实具体;与会者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查看的同时,站在英山农机的全局上,对照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上,进一步查找农机化发展的差距、制约农机科学发展的主要因素、确解方法,做到了针对性的查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1、查出了思想原因。回顾农机x年的历史,曾有过很多次发展的良好机遇。但因为封闭保守,消极懈怠,没有科学发展意识,良机错失,追悔莫及。

2、查出了思维痼疾。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农机事业蒸蒸日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但农机人宥于计划经济的思维定式,没有做到统筹兼顾,就农机论农机,没有发展大农机意识。

3、查出了思路病根。正因为思维定式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按部就班,农机的发展取向于行政的需要,取向于单纯的拖拉机的数量扩充,没有全面协调发展的意识。

4、查出了发展不足。正因为坐失了几次发展的大好机遇,农机发展的不足日益凸现。主要是装备水平不高,装备结构不良;由于道路交通,园田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现有农机装备的作业率、生产率也不是很高。

5、查出了服务不够。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发育和完善,农机的现代化服务体系、信息网络建设、培训体系、推广体系等服务性功能明显脆弱,远远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农民的需求。

6、查出了制约因素。除以上主观上制约英山农机化发展的制约因素外,客观上主要是地方财力困难,没有相应资金的扶持,农机自身建设相当滞后,执法性、功能性手段不强;支持农机化事业发展的政策性措施不适应、不符合英山山区的发展;道路交通、标准化田园化等基础性建设不够,没有满足现代农机作业应有的条件。

日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进入第二阶段,农机人在边学边检查边整改,努力消除制约英山农机发展的主观性障碍因素,积极努力争取相应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争取有一个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