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所工作总结范文

时间:2022-02-08 11:12:00

财政所工作总结范文

一、强化重点,狠抓财政收入

根据年初县下达我场财政收入任务,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财政收入及时均衡入库。一是争取场党委大力支持,党委书记郑士辉同志在各种会议上对这项工作进行反复了强调,重点要求,杜绝了人情税、关系税,净化了征收环境,保证了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争取土地管理所、工商部门、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的支持。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征收方式,采取了经常征收与突击征收相结合,全面征收与重点征收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场范围内开展税源登记调查,做到应收尽收。截至10月底,全场财政共计收入322万,其中耕地占用税180万元,契税51万元,地税18万元,国税3万元,非税收入70万元。取得了第二季度、第三季度全县财税工作第一、二名的好成绩,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嘉奖。

二、加强财政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和控制制度,坚持“量入为出,开源节流”的原则,大力压缩非公务性开支。在全场共同努力下,交通费、招待费、办公费均比2008年减少20%。

三、减轻农民负担,落实惠农政策

严格按照中央有关农村税费改革文件精神,健全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机制,抓好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及惠农资金的发放工作。1—10月份共计打卡发放惠农政策资金309.6万元,调动了农民生产的积极性,稳定了农村局势,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拥护和赞扬。

四、积极开展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

2009年全场共计投保玉米、黄豆3.2万亩,小麦3.2万亩,上缴保费13万元。在09年午季黄豆、玉米大面受灾倒伏的情况下,场党委、财政所大力争取,国元保险公司积极配合,共赔款15.6万元,受益群众达3000户。

五、加强财政所自身建设

充公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全所人员学习党的政策,学习科学发展观及相关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提高了专业水平,改善了工作作风,树立了财政工作的良好形象。2009年县局、场党委筹集专款为财政所新建一幢办公楼,全所人员齐参与共谋划,改善了工作环境,强化了主人翁意识,提高了工作积极性,掀开了××财政工作的新篇章。

2009年场财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和困难,在以后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克服,使××财政工作有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