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5 05:48:00

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工作总结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县高度重视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专项整治活动,把它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务求实效。

二、建立工作机构和制度

成立了××县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商务局局长任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局、县经贸局、县网管中心、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工商局、县质监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负责组织领导全县开展打击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县商务局。

各成员部门都确定了专项行动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加强协调,统一组织打击全县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行为,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开展工作。建立了会议、简报、督查、报告等工作制度,并向公众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

三、积极行动、狠抓落实

根据××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州财政局转发云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家电下乡补贴资金集中兑付周活动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绿财发〔2009〕92号)文件精神,我县以家电下乡补贴资金集中兑付周活动为契机,从11月10日至1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实地调查、收集数据等方式,在我县家电下乡销售网点中未发现借“家电下乡”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现象,县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没有接到相关的举报投诉电话,切实将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