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3 09:06:00

统计局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观工作总结

县委组织部:

根据《××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2009〕1号文件和中共××县委组织部澜组通〔2009〕11号文件《关于认真开好2009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本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加强作风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结合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和统计局工作实际,统计局党组非常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并于2009年5月12日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进行了专门研究,并全文学习了澜组通〔2009〕11号文件,部署了统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有关事宜,确定了征求意见范围和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召开的时间定于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并于2009年5月13日上报了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于2009年5月15日批准,同意召开统计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一、认真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文件汇编》、《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中的相关篇目,其余的安排领导干部自学。通过学习,使班子成员明确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目的、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找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认真做好征求意见工作。按照领导班子会议的安排和要求,征求意见采取在统计局、调查队的全体干部职工中以发放“征求意见表”的方式进行。本次征求意见共发放“征求统计表”120份,收回120份,回收率为100%。

三、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保证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的召开打好基础。并提出要求,发言提纲要按照××县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到“四对照、四检查”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并结合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写好发言提纲,不能简单地写成工作情况汇报。

四、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在自我剖析、查找不足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通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班子成员之间沟通了思想、消除了误会、取得了共识,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理解和相互团结,达到了班子的团结与和谐。

五、开好民主生活会。统计局党组于2009年5月19日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忠明主持,首先,他通报了200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其次,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交心谈心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在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并反馈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和个人),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范围是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的全体干部职工,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20份,收回120份,从干部职工中征求到的领导班子意见1条,即对职工的管理应一视同仁,不能厚此薄彼,否则将难以调动大多数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议6条:⑴应进一步加强职工的工作纪律特别是上下班制度的管理;⑵应加强与扶贫点的联系,根据物力、财力给予扶持一个把的项目,比如一个运动场的水泥等;⑶进一步加强班子的团结,树立良好的团队精神;⑷重视和加强对统计分析的领导,使统计服务更上一个新台阶;⑸多下基层调查研究,尽能力帮助基层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⑹在原来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加强局队和谐,促进我县统计工作的发展。第三,按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检查,查摆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实事求是的、认真的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都能做到少谈或不谈取得的成绩,只谈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襟怀坦白,不回避矛盾、不脱离实际、不空泛议论,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会上还讨论了整改方案和措施,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分头落实。

联系我单位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纪工委书记董庆到会作了指导,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发扬成绩和保持荣誉,将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更好地做好统计服务工作;二是不断加强与相关业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