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24 11:04:00

幼儿园工作总结

时间一纵即逝,今年已是我加入这个大家庭的第三个年头了,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各方面的成长都离不开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呵护和帮助。回头审视自己过去的一年有成长也有很多的不足,只有不断的反思总结,才可能有自己不断的完善和更大的进步。

在思想上,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教育政策,坚持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深入学习和实践“****”,领会“***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生活上严于律己,乐于助人,与同事相处融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认真执行岗位职责。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本人热爱幼教事业,认真虚心地向园领导和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不懂就问,认真领会、贯彻新《纲要》的精神,树立正确的儿童观,教育观,尊重幼儿,作幼儿的引导者、合作者和支持者。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与同事交流学习经验,并始终围绕在园领导周围,拥护园领导工作,听从园领导分配,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在本年度上半年,本人担任小一班的班主任,下半年继续担任中一班的班主任,这不仅是对我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这个幼教新兵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本着多学多记多思考的原则,我全心投入到班主任的工作中,在认真细致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班员工作,相互配合,踏实开展各项工作,勇于创新,责任感强,按时并较好地完成教育教学活动计划,善于写下工作随笔,积极参与园内外观摩、学习交流,并结合本班幼儿的特点,设计了多种和家长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得到家长的肯定和赞赏,在担任班主任期间我更加认识到家长工作的重要性,平时在与家长工作中注意转变家长的育儿观念,以热情诚恳的态度和家长们建立了宽松和谐的朋友关系,同时充分利用了幼儿园网站和班级主页这些很好的资源,拉进了家长与幼儿园、老师之间的距离,家长反响强烈。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我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特别是在班级管理中有时缺乏整体安排,同时我还注意到应更加积极关注环境这一领域,发现环境对与教育的各种价值,运用到教学中去,虚心求教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及时更新观念,积累经验,争取在个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