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局支部工作意见

时间:2022-05-21 10:25:26

地震局支部工作意见

一、加强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

1、协助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重点学好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选编》等规定读本。围绕“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谱写中国梦篇章”、“我局作风建设如何适应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等系列专题开展讨论,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2、协助推进学习型队伍建设。组织党员学习业务、经济、法律等知识,学习各种实用技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配合党组抓好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协助抓好经常性、专题的学习研讨。在全局人员中组织开展“履职责、强效能、促提高”的读书学习活动,提倡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成果运用;配合抓好全局人员学好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学好岗位技能,引导年轻同志“互学互助互促”;定期集中观看《党委中心组学习90分》等电教资料,努力造就一支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地震工作队伍。

3、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结合纪念建党93周年,组织党员参与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各项纪念活动,引导党员重温党史知识,总结党的发展历程、成就和成功经验。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传统教育,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结合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调动党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建立老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联系制度,引导年轻同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健全完善制度,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

1、健全支部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支部大会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健全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按季召开支委会,研究和解决支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引导党小组定期开展活动,履行职责任务。

2、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继续坚持党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丰富“”内容,坚持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继续推进“党员先锋岗”创争工作;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谈心活动,集中过好“政治生日”。继续做好党员信息的维护和运用工作,认真做好党内统计和党费收缴工作。

3、抓好发展对象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经常性教育和发展对象入党前的强化教育,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发展党员工作六项制度的意见》的要求,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中政审、考察、召开支部大会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建立发展党员工作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新党员发展质量。

三、深化作风建设,着力重塑党员新形象

1、深入持久地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紧扣“四风”,深入查找、分析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改进队伍形象。继续组织开展“走近你我他”服务月活动,切实推进先进处室创建活动,强抓绩效管理,努力营造会干事、干成事、干实事的工作氛围。

2、协助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协助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保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如期完成。

3、健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进一步深化“三解三促”、“三服务”、“帮扶经济薄弱村”等服务基层活动。组织开展好“七一”期间党员义工集中服务活动。按照机关工委要求,组织策划好“周末党员义工服务活动”,不断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内容和内涵,提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参与率,努力探索防震减灾服务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4、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开展遵守贯彻党章的活动,继续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开展警示教育,不断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协助制订《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书》,协助党组做好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使各项制度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四、发挥群众组织作用,着力构建和谐机关

1、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工会组织的领导,积极支持工会按照章程和上级的要求,举办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和参加妇联、团委等部门组织的演讲比赛、文体等各项活动,逐步丰富活跃全局人员的业余生活。

2、努力构建和谐文明机关。深入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从建设和谐处室、和谐党小组入手,讲诚信、扬正气、促团结。组织开展“共建和谐机关大家谈”系列活动,以党内和谐带动处室和谐,以处室和谐创造机关和谐。

3、开展关爱活动。关爱社区群众,定期走访“三解三促”结对帮扶贫困户,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关爱在职职工,职工生病住院派人看望慰问,职工生日赠送健康有趣的书籍;关爱离退休人员,认真落实离退休职工各项生活待遇,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