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点

时间:2022-01-24 10:23:22

住建局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要点

为了深入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认真做好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检查验收、总结提高阶段工作,根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在全系统干部中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安排意见》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检查验收、总结提高阶段时间为1月30日—2月5日。各站室要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确保第四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二、主要任务

(一)认真进行自查。各站室要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搞好自查。对于问题查找不全面、整改措施不得力、整改落实不到位,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加大工作力度,务必在检查验收、总结提高阶段予以解决。

(二)切实搞好总结。各站室要对这次纪律整顿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既要总结本站室在这次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也要反思站室在这次整顿活动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形成书面总结报告。总结报告主要包括开展集中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今后的打算等内容。总结报告于2月5日前报住建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办公室。

(三)严格检查验收。在各站室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专项检查。验收合格的站室予以批准活动结束,验收不合格的,要进行补课,限期整改,延期结束。检查验收实行百分制量化打分,其中,得分在70分以上的为合格站室,得分在7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站室。

(四)召开总结大会。检查验收结束后,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总结大会,对各站室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进行全面总结。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责任。各站室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检查验收、总结提高阶段的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抓签到、抓学习、抓形象、抓岗位、抓请假;确保检查验收、总结提高阶段的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二)严把重点环节。第三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办公室及各站室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严把三关,把工作做细做实。一要把好自查关。对照自查的内容要求,一项一项地落实,不回避矛盾,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真正通过查找不足、弥补缺陷,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个人自查于1月31日前交住建局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工作领导办公室。二要把好群众满意关。这次整顿活动成效如何,关键看群众满意不满意,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对于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解决得如何,要让群众来评判,检查验收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把整改落实情况置于群众监督之下。三要把好建立长效机制关。对于集中整顿过程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形成制度,长期发挥作用。力求通过集中整顿,在取得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上有所突破,在干部纪律作风长效机制建设上有所收获。

(三)抓好新闻宣传。要充分运用电视、简报以及住建网等媒介,继续宣传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特别要大力宣传在整顿活动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加强正面引导,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营造良好氛围,巩固和扩大集中活动成果。

(四)做到统筹兼顾。要正确处理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以搞好集中整顿活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来体现集中整顿活动的成效,确保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为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