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要点

时间:2022-01-16 10:10:25

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201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廉洁、服务、节约的原则,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制度化、服务社会化的方向,按照以创建机关后勤品牌的要求,切实做好区“四大家”机关及区直部分单位的后勤服务和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为促进全区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目标任务

1、认真做好区政务信息中心办公楼的规范管理工作,确保办公楼正常高效运转。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完善安全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努力提高安全保卫人员素质,进一步完善大楼出入管理制度,努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防范体系,从2014年起将对大楼实行持卡通行制度,对广场车辆实行凭证停放;进一步加强对会议服务工作的规范管理,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实行清洁卫生区域包干负责制,加强对日常卫生保洁的监督检查,确保办公楼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办公环境工作;完善公共设施设备管理服务体系,集中开展一次对公共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维修工作,以确保公共设施设备的正常安全使用。

2、努力完成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建设任务,切实做好建设中的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工作,争取在2014年5月完成主体部分建设任务,10月完成装修任务并做好迁入办公的准备工作。

3、切实做好发展大道国际办公楼入驻准备工作。一是做好驻单位人员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二是做好入驻单位办公用房具体分配工作,三是做好会议服务、安全保卫、环境、食堂进餐、交通秩序以及水电、空调、电梯等部分管理和前期准备工作。

4、积极探索干部职工宿舍区市场化物业管理模式,为区委、政府推行干部职工宿舍区市场化物业管理提供参考决策依据。

5、切实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归口财务管理单位正常经费支出。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预算管理,规范报帐程序,做到按计划拨款,按规范报帐,按程序操作,按制度管理,切实为各归口财务管理单位提供优质的财务管理服务。加强财务档案管理,确保财务档案规范达标。

6、认真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深入贯彻国务院《公共机构节能条例》,按照区政府《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节能工作宣传,节能试点推广和节能制度建设,加强对节能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

7、积极服务驻办公楼各单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领导机关和干部职工服务的思想,加强与驻办公楼各单位的联系、协调与沟通,进一步加强对搬家后食堂的管理,努力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良好就餐环境;积极为驻办公楼各单位及干部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和服务,进一步做好客商服务中心的管理服务工作。

8、加强联系点工作。积极开展“千名干部万户行”活动,向联系村群众宣传中央及省、市、区“三农”政策,帮助村、组、户制定发展规划和增收措施,与联系村共同做好该村农田水利设施规划和建设,继续从人、财、物等各方面支持对联系村的建设。

9、切实做好综合治理、文明创建、计划生育及机关各项日常工作。

(三)主要措施

1、加强学习培训,努力提高素质。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辅导相结合的办法,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参加各行业部门组织的专业学习培训,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技能学习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和多种途径的学习和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到机关事务先进地区考察学习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机关学习制度、工作制度和财务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保安制度、环境卫生制度、会议服务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3、积极开展争创满意机关和后勤服务品牌建设。深入开展争创满意机关和后勤服务品牌创建活动,使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建立一套高效、完善、规范的后勤服务和保障体系,为区“四大家”机关及干部职工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4、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完善岗位责任制,充分发挥机关支部、工会组织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