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民生工作及重点

时间:2022-09-28 09:57:42

卫生局民生工作及重点

卫生局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市卫生局的精心指导下,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要求,在中心卫生院和村所建设、儿童基础免疫、农村医保等民生工作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在全市的名次排列位于前列。

1、中心卫生院、村所建设:我县今年1所中心卫生院和15所村卫生所建设任务;而实际完成中心卫生院建设1所,市里排名第1,村卫生所建设完成26所,排名第3。

2、儿童基础免疫工作:我县今年基础免疫覆盖率年度目标为100%,五苗完在率90%;而实际完成儿童基础免疫率达100%,排名第1,五苗完成率达110.9%,排名第2。

3、新农合工作:我县今年参合人员年度目标任务是8.9万人,统筹基金使用率达85%,一次性报帐率达90%;而实际完成参合人数10.61万人,参合率达99.6%,排名第2。一次性农民报帐率达99.77%,排名第2。基金使用率达99.3%,离年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排名争取进入前5位。

明年的工作重点:

1、加强农医工作,提高基金使用率。明年的新农合补偿政策将做大幅调整:提高补偿比,扣除最高级别一次起付线,提高封顶线和实补比例,增设省外定点医疗机构等。

2、加强农村中心卫生院配套达标建设。今年我县只有邹桥进行了部分配套建设,中心卫生院的配套建设都将进行:就卫生人员执业资质、预防接种、母婴安全、医疗文书、一次性医疗用品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管理,加强培训。

3、加强儿童新增疫苗接种率工作。我县儿童基础免疫工作一直抓得比较紧,儿童基础免疫始终保持在100%。新增儿童疫苗接种率是民生工程的重要部分,将在宣传、疫苗管理、接种、费用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