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上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结

时间:2022-08-06 04:27:33

供销社上半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结

2021年上半年,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积极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区供销社紧密围绕青少年关心关爱工作,总结发展经验,用心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查找存在问题,科学部署工作。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区社十分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了区社关工委工作人员和分工责任,确保关工委工作机构和人员的稳定。完善并制定了相关工作机制,将德高望重、有热心爱心的老同志充实到工作队伍中,同时确保关工委开展活动有经费,活动正常进行。

二、加强自身学习

注重理论学习,定期召开会议,学习业务,座谈交流。一是于5月13日组织老同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和鼓励老同志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区社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积极贡献。二是于7月2日开展建党100周年座谈交流,区社退休支部书记赵代和在会上要求大家要认真学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贯彻落实好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相关工作部署,努力开创区社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三、广泛开展活动

一是响应区工会要求,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目前已统计摸排救助对象3人,相关申报材料将按照规定进行上报。二是关心青少年学习教育,按照区关工委安排,区供销社每年积极开展赠订活动,购买全国优秀少儿期刊《少儿画王》20份,《少儿科技》20份和《中国火炬》1份,并将书赠发给村贫困留守儿童,为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孩子增加了学习课外知识的机会,更是带去了精神上的鼓舞。

接下来区社将继续发挥“五老”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办法和规律,注重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效,为全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