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7 03:34:22

审计局支部半年工作总结

在2014年上半年支部工作中,按照“中共县直机关工委2014年度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活力、魅力、和谐、美好”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及科学文化业务知识,严守纪律,勤奋工作,努力完成市审计局下达的审计业务目标考核任务和县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业务素质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坚持“”制度,认真学习《宪法》、《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县委会议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努力方向,进行自我改进、自我提高、努力做到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新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署8号令以及《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许可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社会主义经济知识、现代科技知识、现代管理知识、法律知识、党纪党规知识,按照“开放合作、项目投资、统筹城乡、实干拼搏”工作基调和“以路兴县、以水兴县、以城兴县、以业兴县”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力推进“三个转变”,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业务素质,有效防范和杜绝审计风险。

二、深入开展班子“四好”支部“五好”活动

以开展“环境兴县”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学习创新好、民主团结好、勤政为民好、清正廉洁好”为主要内容的四好活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领导艺术和综合素质,成为适应时展要求的复合型领导集体。在团结上做出表率,开展经常性的交心谈心活动,沟通思想、顾全大局、摆正位置、明确职责、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地抓好单位的各项工作。要勤政务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拓进取,全面完成市局和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要为政清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规范“八小时以外”生活行为,树立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出领导班子的整体作用。

广泛开展以“思想好、作风好、活动好、保障好、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五好”支部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履行支部职能,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强化党员的教育和管理,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县经济建设和完成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任务提供组织保障。

三、加强组织建设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是搞好支部工作的组织保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县委关于〈条例〉的实施意见》。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健全集中领导下的个人分工负责制,维护单位集体的威信。

(二)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不断改革完善用人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实行党内监督,严格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三)认真做好日常的组织工作,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按时收缴党费,及时上报党员的统计资料。

(四)加强对群团、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四、加强作风建设

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八项规定”以及“环境兴县”实施战略,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实际,求真务实;谦虚谨慎,平等待人;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切实转变了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克服和纠正了责任心不强,作风飘浮的现象,加强了对审计人员的管理,强化劳动纪律,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通过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保持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五、切实抓好廉洁自律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审计机关作为独立的经济执法监督部门,党风廉政尤其重要。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廉政纪律》的规定,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国法和廉政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支部建立健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实行党内监督,发挥组织生活的作用,依靠群众,健全规章制度,强化防范措施,增强防范意识,提高监督效果。

六、加强对群团工作领导,积极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

加强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指导他们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单位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工作,发挥出党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三八”、“五一”、“五四”、“七一”等节假日,组织寓教于乐的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同志间的团结友谊,充分调动了党员和干部职工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