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上年综治总结

时间:2022-10-15 08:27:48

县林业局上年综治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严格按照综治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本局综治责任工作,竭力维护本局团结稳定局面。及时处理综治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始终把搞好综治工作、维护本局稳定发展当作第一要务来抓。半年来,在全体干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局综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好地履行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责:

一、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落实综合治工作责任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切实把本局的综治工作落到实处,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将综治工作列入了局的重要议事日程,并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综治工作。二是划分综治工作责任区,实行责任包干制。年初就局班子成员划分了综治工作责任区,实行责任工作包干制,明确了局班子成员就是各自分管线上的综治工作责任人。三是签订了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局综治办于今年2月份与局属各单位签订了综治工作责任状,层层落实了责任,并明确单位负责人为综治工作责任人。四是加强对责任范围内综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

2、加强了综治机构建设。为使局综治办能够尽职地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今年我局不论是从人力、物力还是财力上都增加了投入。一是加大了综治办公经费的投入,今年的综治办公经费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翻。二是壮大了护院队伍。

3、综治工作各项制度进一步得以完善。我们严格要求综治办工作人员做好综治工作计划,做到各项综台工作有记录,综治工作文件资料按要求归档管理。综治工作实行了一票否决制和责任追究制,并坚决兑现综治工作奖惩制度。

二、全力维护局内部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

1、抓好社会综治宣传工作和全局干职工的普法工作,组织全局干职工学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和普法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综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职工的法律水平,不断增强他们自觉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心,抵制社会上一切不良思想的侵蚀能力。至今,本局无一人有违法乱纪行为,无一人参加“”等邪教组织。

2、抓好局内部矛盾的调解工作。我们经常要求综治办人员工作要深入调查,及时掌握全局干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大力度预防各种不利于稳定团结事情的发生。对突发的事情,及时调解,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防患于未然,确保局内部团结稳定地健康发展。

3、加强防范措施,确保全系统人身、财产安全。我们本着“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的原则,采取了一些强有力的措施(如:加大对要害部门的安全防范等)。半年来,全系统内未发生过一起治安案件。

三、努力做好责任方向的综治工作

1、严抓林政工作。作为林业主管部门,维护生态平衡,优化我县经济发展环境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严格按照《森林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林木、乱垦滥占林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滥挖野生植物等各种犯罪行为,促使我县林业生产走上规范化。

2、狠抓森林防火工作。森林火灾是人民群众的天敌,它严重地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今年,我们为把此项工作做好,主要是从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增强森林防火设施的配置,健全防火体系建设等方面采取了措施,森林火灾较去年大幅度的下降,有效地减小了森林火灾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损失。

四、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

1、始终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维护稳定的基础工作来抓,极力推进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不断加强综治办的调解力度。

2、认真履行林业主管部门职责,切实做好林业生产中发生的各种纠纷的调解工作。本来因林业权属等问题的矛盾纠纷就时有发生,近几年来,全县实施了退耕还林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即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涉及到上千户老百姓,加上近年在全县开展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其中难免有些矛盾纠纷出现,所以在工作中,我们一再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旦发现矛盾纠纷,就要尽快排查调处好,使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半年来未发生因林业关系发生的矛盾纠纷上京赴省上访的现象。

回顾半年来的工作,需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综治工作信息报道不及时;二是对综治工作人员的培训有待加强;三是综治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综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逐步完善各项综治工作制度,及时准确掌握综治工作动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与全体干职工共同努力,把我局的综治工作推上新阶段、新起点。为我县综治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