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党支部半年总结

时间:2022-09-07 11:32:03

管理局党支部半年总结

2012年上半年,市管局支部在市接待办党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市管局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市直机关工委上半年的各项工作布署,认真抓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

(一)是坚持机关支部学习和正常学习日制度,组织6次机关支部学习和集中学习,深入开展了“学雷锋做表率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转型发展”、江东人文讲坛“学习两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主题报告会,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诚信意识,展示机关干部了新形象。

(二)是深入学习《党章》,在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四个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建党91周年活动,在建党91周年前夕,组织机关干部赴徐州淮海纪念馆和井冈山参观考察,缅怀革命先进事迹。

(三)是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政策法规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机关所有人员积极参加在线测试,并以优异成绩全部通过测试。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要求,认真做好工作落实,抓好细节,细化活动进展。

(四)是深入开展建党91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推荐省市在创建活动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鼓励全体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接待办党组安排下,开展了庆祝建党91周年暨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先进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五)是在市委、市直工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圆满完成了省、市参加十八大代表候选人的相关工作。

(六)是顺利完成市直工委组织其他相关任务,积极参加市直工会组织的拔河比赛,并取得了第六名的优异成绩。

二、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按照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要求,坚持“”制度,通过正常的组织生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广大党员的组织观念,邀请市委讲师团团长杜维斌同志作《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专题辅导。

(二)是进一步加强支部班子建设。针对机关支部工作人员变动,及时调整补充机关支部成员,进一步健全和规范支委会工作职责,定期召开支委会,支委会成员要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按照党内分工做好各自分管的工作。

(三)是加强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要坚持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弘扬正气、学习先进模范人物活动。

(四)是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支部对积极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认真的研究、考察,上半年共确定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指派专人予以联系、培养和帮助。按照坚持组织发展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思路,确定1名建党对象。

(五)是开展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开展为结对共建村、社区困难群众扶贫济困和送温暖活动,上半共为社区、村捐款4000多元,捐赠大米、食用油、食品等2000多元,深入结对社区、村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在雨山湖南门广场开展了“节能低碳新生活公共机构作表率”活动。

三、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上取得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并抓好落实。

(二)是坚持开展反腐败警示教育,完善党内外监督机制和措施,在预防腐败和职务犯罪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公共权力运行预警机制建设》。结合《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政策法规》专项学习,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专题纪录片《战斗正未有穷期》,提高了全体人员的法制观念。

(三)是组织开展好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把它作为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配合局综合科在修定有关规章制度,制定岗位工作目标任务,完善考评办法和奖惩措施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