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住房保障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09:17:06

全县住房保障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我县保障性住房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建委的关怀指导下;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新成立了“县住房保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住建委,人员到位后很快分工分责,大家定下心,各自投入自己的工作岗位,工作进展有序,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廉租住房项目建设工作

小区项目建设2012年初申报的廉租住房小区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我县城南新区,占地面积77.8亩,建筑面积81720平方米,其中廉租房600套(每套50平方米),公共租赁房862套(每套60平方米),该项目已于5月底全面开工建设,计划于2012年12月底部分主体工程完工。

二、棚户区改造工作

上半年棚户区改造拆迁户958户,分别安置在在桂堰小区421户,庄周小区安置拆迁户537户,让拆迁户达到了100%的满意。今年1700套的棚户区改造已全面开工,分别在六里小区400套、桂堰小区421套、庄周小区879套,12月底全面完工。

三、廉租住房实物分配及补贴资金发放工作

5月份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我们通过摇号方式,邀请了人大、司法公证部门,公平、公正、公开的对114户符合实物分配的廉租房住房进行了实物分配,现在114户享受廉租住房实物分配家庭欢心入住,分配结果受到了社区各界的一致好评。人员到位后,我们很快与城关镇协调,取得了他们的支持,加班加点对今年1288户租赁补贴进行全面逐户摸底,对新增312户实物配租进行审核。通过电视台对今年申报保障性住房及住房补贴进行了大力宣传,贯彻好上级住房保障精神,做到符合条件的家庭应保尽保。

四、廉租住房管理工作

我们对已建成的廉租住房小区进行一次全面清查摸底,对借用的房源通过协调正在逐步收回,对入住户反映水、电等问题,给予及时解决,力争让廉租房住户满意。

下一步打算:

1、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做好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保障工作,对我县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家庭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做到应保尽保,6月前保障建设全面开工建设,2012年12底多层建筑竣工验收。

2、抓好新建廉租住房的进度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细化责任,制订预防措施,将工程进度情况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

3、做好廉租住房的申报、审批、租赁补贴的发放工作,对住房困难家庭进行动态管理,严格审批制度;

4、联系实际,不断完善我县廉租住房制度,使党的惠民政策能够切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