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信下半年工作会总结会上的总结讲话

时间:2022-05-16 05:25:00

在电信下半年工作会总结会上的总结讲话

电信半年工作总结

电信半年工作总结

电信半年工作总结同志们:

这次工作会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时间虽然只有一天半,但会议内容丰富,非常重要,关系着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经过与会代表们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统一了认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马上就要结束了。下面我对大会做一个做简要总结:

在这次工作会上总经理结合实际做了题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加快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今天上午与会代表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的报告篇幅不长,语言简练,总结成绩客观,实事求是,分析问题透彻,讲的到位,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市场部对下半年业务发展工作进行具体安排;财务部对上半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网络部就当前企业竞争形势、如何优化网络资源、提高网运质量、挖掘资源潜力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发展计划部就下半年通信建设、规划、网络资源调整进行了安排。以上几个部门的发言对上半年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分析,客观实在,下半年干什么、怎么干,思路清晰,提出的措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郊区分公司线路资源挖潜的经验很好,很值得各单位学习和借鉴;会上发的两个文件,与会代表在讨论中感到这两个文件出台的很有必要、很及时,将对完成下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很好地贯彻落实,不断地加以完善。刚才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围绕如何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讲了具体意见,都讲的很好,关键是落实。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讨论中对有些问题已经作了解释和答复,在这里就不再一一做答复了,还有一些个性的问题,会后有关部室给予研究,以及时对基层加强以指导。下面,我就如何进一步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下半年各项工作中去,再强调四点:

一、进一步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加快发展。

上半年,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和不利因素的影响,在竞争中求发展,在发展中创效益,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上半年要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再接再励争创更大佳绩。

二、在加快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我们要着重处理好各方面的社会关系,要树立和强化“良好的社会关系也是先进生产力”的观念。一是要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和理解,营造企业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要处理好其他运营商的关系,在经营中,我们要拿出主导运营商的胸襟、气魄和眼光,坚决按照法规、法律的要求规范经营,诚实守信,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在竞争中合作,在竞争中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充分利用我们通信员工亲情、友情、诚信打好市场保卫战,激增量、夺分流,增量增收。

三、认真做好稳定工作

下半年,我们面临着当前经营环境不规范“保存量、激增量、挖潜量”的艰巨性超过以往任何时期,用户量、话务量双重流失的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下半年,我们仍面临着经营环的不规范,要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还很重;再是重组上市,我们将按照新的架构、定员,组织全员竟聘上岗,企业改革的任务很重。对此保持企业的稳定尤为重要。必须全力维护稳定,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的关系。从全局上讲以发展增收为目标,以改革促发展,以发展促稳定,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始终把维护稳定放在首要位,在保持企业稳定中推进改革发展,在改革发展中维护保持稳定。坚持以人为本,做个细的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抓好日常性的教育,引导员工认清形势,增强参与企业改革发展的自觉性。二是要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工作。做到有针对性,就必须掌握队伍中的思想动向,要掌握员工的思想动向,必须坚持做好分析排查。做好分析排查是卓有成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环节。实情不清,隐患不明,出招不准,势必造成工作不能促效,以致工作被动。要坚持分析掌握实情,深入作细,疏导化解抢前抓早,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方能保一方平安。

四、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会议结束后,各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的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级管理人员和全体员工,把员工的思想统一此次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保存量也是发展”的观念,树立“夺分流”强烈意识,“用心、用脑、用情”为重点客户、大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满意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确保客户少流失、大客户一个也不能流失。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的自觉性,扎扎实实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分公司反馈。

同志们,下半年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加快业务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正视困难,树立信心,干事创业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企业,矫健走出每一步,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年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拼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