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跨越式发展创新优势

时间:2022-12-14 05:54:00

电力企业-跨越式发展创新优势

跨越式发展再创新优势

认真贯彻落实《十一五规划建议》和提出今年经济工作八项任务。今年是“十一五”发展的起步之年,是江苏省实现“两个率先”、实现“翻番、小康”的重要时期。泰州开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坚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顺应时代要求,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规范运营、加强管理,主动适应新形势,抢占市场份额,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在加快机制创新和技术创新同时,实现与外方合作产品的本地化生产,着力培育“开泰”品牌,使产品结构升级,朝着产品多元化方面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005年该公司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在做好省内市场的同时,总经理王育华带领有关人员开拓国家电网、华北、广东、北京、浙江、上海等省的外市场;在产品结构上,与国外知名公司加强合作,目前已与施耐德、阿海珐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公司资本、技术、市场、生产、管理、品牌资源的优化配置作用,对配套产品质量监督实行质量监督和供需合同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严格制定了配套产品订购、采购、合同包括有关的标准和技术要求、质量保证及验收准则等。签订配套产品质量保证协议,明确双方的质量责任。对配套产品实施定点管理,并按合同规定的质量要求和验收程序进行验收,对所有的电器产品在组装前进行必要的测试和试验,合格后方可组装使用。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该公司生产的220kv隔离开关先后在江西昌南、华北电网秦皇岛、承德、广东电网投入使用。该公司生产的500kv隔离开关在山西阳城电厂运行。良好的产品质量全面提升了开泰电气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打响“开泰”品牌;巩固并扩大了成熟产品的市场份额,目前10kv环网柜(sm6、rm6)及中置柜在泰州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加大,去年全年销售额1.6亿元。

开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严格产品质量,采购部对供应商的资格进行严格审核,对原材料的质量严格按采购标准和产品要求进行采购;客户部在做好客户服务时注意搜集用户意见,进行质量分析。该公司新启动的钢管杆项目,目前生产红火,他们主动介入供电集团公司招投标活动中,同时进一步开拓外部市场,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对新型产品的研制过程中,他们严格按照研制任务书和有关研制程序要求,严格控制技术状态,经过充分试验为鉴定合格的产品提供有力的数据。使产品研制工艺符合技术协议和有关技术标准的要求,所有产品不使用禁用的、质量不稳定的工艺和材料,把经过定型获取有关技术鉴定的产品和工艺技术用于产品开发和生产中。在保证本地市场供应的同时,开拓外省市场,该公司生产的钢管杆以销售到黑龙江省供电公司。他们不紧为供电部门提供优质的钢管杆产品,把目标瞄准更广阔的通讯市场,最近为联通公司生产高度为五十米通讯钢管杆塔。只有主动创新工艺技术、研制新品,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才能使产品结构朝着多元化方面发展,才有企业生存和发展之路。

2006年开泰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开设各项教育学习和培训对员工指导管理,规范工作行为,举办一系列健康向上、内容活泼、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文体活动,参观展览优秀企业或邀请专业教师授课,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寓教于乐,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以期通过内部培训和外部技术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新合力,建立起具有公司特色的用工、分配机制,具体内容包括:用工机制中的劳动用工动态管理;分配机制中的骨干年薪制,销售全额提成工资制,管理辅助服务岗位职能工资制,生产工人计件工资制,以此来塑造昂扬向上的员工精神面貌和企业整体形象,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公司将牢固树立与集团共荣辱的观念,紧紧依靠广大员工,继续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以踏实稳健的作风开展工作,为实现开泰电气跨越式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2006年中国电力投资将处于持续高速增长阶段,大量的电力项目启动将直接拉动电力设备行业的高增长。但是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电力建设规模也急剧提升,加上系统内与本企业处于同一行业,提供相同或类似产品的企业在江苏省共有十三家。很多厂家的低中压产品具有相似性,因此必需优化结构、产业升级、市场开拓要高人一筹。公司力争产品领先,从中高端产品上切入(获利);打响“开泰”品牌,(1)、认真分析产品招投标市场面临的新形势,努力做好省、市公司层面协调工作,在区域市场存在保护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找准突破口,增加市场份额。(2)、在对外投标上,公司与各生产基地要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密切配合,取得利润最大化。(3)、做到拾遗补缺,在做好大批量产品投标的同时,加强对用户工程的关注,将市场做细、做活。(4)、加快省外市场拓展开发,抓住一切可能的机遇,努力提高省外市场份额。

确定公司2006年,迅速抢占江苏省内市场,确保泰州地区市场份额,挤占江苏省内市场份额,提高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建立完善现有营销网络,积极参加国家网公司的投标工作,借用品牌优势进入低端市场,价格持平,抢占市场份额。面向省内及全国市场,在不断进取中扩大市场,争取系统内中标额占总销售收入的55%,省外市场占到20%,不断加强其它行业的占有率。充分利用外国先进技术和设备乃至引进外资,与国外资本、技术进行合作,以此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保持公司高速度发展。使公司生产经营总量实现递增、经济效益全面提高、降低材料采购成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使公司所服务客户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实现开泰电气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