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值班工作制度

时间:2022-03-27 03:27:00

突发事件值班工作制度

一、应急值守工作白天值班由党政办值班室负责,公休日、节假日和特护期由全镇干部轮流值班(具体由政务值班室安排),晚上由应急办负责值班。

二、值班人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值班室,值班时间不得随意离开值班室,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岗的,须请人替代。

三、值班人员要及时妥善处理值班期间所发生的各类问题和情况,重大问题和情况要及时向相关领导报告,并做好值班记录。

尤其是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情况要及时电话报告相关领导,同时报告应急办,便于及时向上级政府报告相关情况,再按领导有关批示和指示精神办理,并做好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接收登记工作。

四、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由上一班值班人员将所接办的工作交给下一班值班人员,对未处理完毕的接办工作要交待到位,以防出错,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五、待人接物做到文明礼貌,和蔼热情。对来镇政府联系工作、洽谈问题的客人,要先问清身份(必要时查看相关证件),再进行接洽,对客人提出的问题,按有关程序、规定答复和办理,并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作好记录备查;对来镇政府进行诉求、信访的人员,要耐心进行解说劝导,做好工作,并通知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前来协调处理,重大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请示汇报,再按领导批示和指示精神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