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档案移交及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度

时间:2022-03-25 03:40:00

经信局档案移交及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度

档案移交制度:

一、按国家规定应向县档案馆移交的永久和长期保管档案,本局必须按规定时间办理移交手续并妥善保管交接凭证,还应在检索工具上注明。

二、档案工作人员调离工作时,必须办完移交手续后,方可离岗办理调动手续。

三、对档案收进、移出、利用、销毁以及档案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情况要认真登记,为统计和移交工作作好准备。

四、移交登记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规定的统一格式和口径,如实反映工作中的变化情况,既要有综合性的报表,又要有详细的明细表,要做到帐物相符、帐表相符

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

一、档案工作人员要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方针政策,严格按上级有关档案工作和保密工作的规定开展工作。

二、档案和保密工作人员应熟悉本机关的工作性质,了解机关业务,做到忠于职守、严守岗位、扎扎实实地工作。

三、认真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统计和提供利用,整理好与本机关工作有关的内部刊物和参考资料。

四、认真做好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工作,严格履行收发手续。

五、接待热情、和气耐心、办事细心、保证档案的绝对安全,按要求定期向档案馆移交档案,防止失密泄密。

六、保证档案室整洁、美观、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