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局自身建设工作规定

时间:2022-03-18 10:19:00

畜牧局自身建设工作规定

为规范机关工作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控制办公经费,经局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一、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当前上级有关政策、法规、文件,领导讲话,畜牧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

(二)学习方式与时间安排

采取集中学习与平时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的方式进行。坚持星期一例会学习和星期五集中学习制度。

(三)学习要求

1、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集中学习要按时参加,如有急办的工作,需向分管领导或科室站负责人请假。

2、要注意知识的积累和消化吸收。及时写出学习心得,整理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效果,学习心得笔记每人每年不少于2万字,每季度末由纪检组和办公室组织检查,并及时通报结果。

3、要围绕畜牧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科室站每月至少上报4—6条信息,每年至少要写出一篇有分析、有见解的调查报告或理论探讨文章。办公室负责信息收集、上报和登记工作。收集的信息需由分管局长把关签字后方能上报。每季度调度通报一次信息工作情况。

二、文印管理制度

(一)一般文件材料由各科室站自行起草、核对,办公室负责打印。凡确需外出印制的各种文字材料均由分管局长审核签字,凭打印材料通知单,到指定的文印社打印。

(二)打印文件要认真细致,准确无误,按时完成。

(三)打印文稿要及时收集、存档,注意保密。

三、车辆使用管理制度

(一)公用车辆一律由办公室管理和安排调度。

(二)首先保证局领导工作用车。科室站因工作用车,应提前一天向办公室申请,待批准后派车。

(三)驾驶员不经批准不得私自用车,并有权拒绝未经办公室批准的出车。若私自出车,发生的问题由驾驶员承担一切责任。

(四)车辆实行使用、保养责任制。驾驶员应自觉维护、保养车辆。需维修时,应事先填写《车辆维修申请单》,所列项目填写清楚,经局主要领导批准后,由局办公室安排,到指定厂家修理,否则不予结算。

车辆用油凭加油单到定点加油站加油,并做好用车登记。汽油一般不得自行购买,特殊情况下要电话请示局主要领导批准。驾驶员要认真填写《里程加油统计表》、《出车登记表》,核实车辆百公里耗油量。

(五)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禁止酒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四、公务接待管理制度

(一)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安排公务用餐,杜绝大吃大喝和不必要请吃、吃请。

(二)凡需接待的,一律报请局长批准,凭就餐通知单到指定餐馆就餐。

(三)实行对口接待陪餐制,陪餐人员一般不得超过3人。

(四)实行就餐标准事先预定制度,不得超标准接待。

五、工作加班制度

(一)一般情况各科室的工作在工作日内完成,确需加班的需报告领导批准。

(二)填写加班申报表,注明加班事由、时间、人员,由局长签批。

(三)加班后凭加班申报表,由财务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六、办公用品购买及维修制度

(一)办公用品的购买实行预报审批制度,各科室工作用品的购买,需先填写办公用品购买申请表,报局长签批后购买。

(二)办公用具的维修,要凭维修申请单,给局长签批后进行维修。

七、公务出差制度

(一)因公务出差,要凭会务通知单,报请主要领导批准后进行。

(二)会务单位有生活、住宿安排的,遵照安排,不得擅自提高标准。

(三)会务出差生活住宿自理的要参照当地的标准,不得超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