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安排制度

时间:2022-03-07 09:55:00

安全生产安排制度

一、局主要领导每季度组织或委托分管综合安全生产的领导召开1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二、局业务分管领导每月组织召开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会,研究部署当月安全生产工作。

三、局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每月组织本单位人员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布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四、干部职工应按照会议要求按时参加会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者,必须向会议召集人请假,经同意后方可委托他人代其参会。

五、安全生产会议实行参会人员签到制度。

六、安全生产会议的参会情况,纳入单位年终安全目标考评考核,严格奖惩。

七、无故不参加安全生产会议和迟到、早退者,实行通报批评。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每年向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局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局直属企业下达安全生产目标,并与其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制定相应安全目标考核办法。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每年对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局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局直属企业实行安全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奖惩。

局党委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对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奖励。

安全生产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完成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当年不能评优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