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镇管理规章制度

时间:2022-07-23 08:33:00

场镇管理规章制度

一、卫生管理制度

1、*镇各居民必须打扫并保持好各自房前屋后的清洁卫生,每月不定期的由*管办、爱卫会和社区组织检查二次,评出最清洁、清洁、不清洁。对不清洁的的住户,将在*镇显眼位置予以通报。连续三次评为不清洁的,罚款50元。

2、住户房前屋后实行““三包”即:包清洁、包绿化、包市容。目前住户屋后河岸的垃圾由政府组织人员清理,清理后各住户不得再向河岸扔垃圾,住户自己负责自家屋后河岸保证无垃圾,如有垃圾则由该住户负责清理并处以50元罚款。

3、各住户的垃圾必须装在指定的垃圾桶内,不得随意堆放在门前街道上。垃圾桶的垃圾,保洁工清扫时倒出运走。

4、如因红白喜事需要燃放烟花爆竹的,燃放完毕后,事主必须及时清扫,否则,收取事主清洁费50元,由*管办安排人员清扫。

5、清洁工每天必须按时打扫并清运*镇范围内所有垃圾,服从*管办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如检查发现有不清洁的现象,扣工资20元/次。

6、运输弃土、煤、煤泥、垃圾等的车辆在经过*镇时,所散落的泥土、煤泥等垃圾,由车主或物主负责清扫,否则,收取清洁费200~500元,由*管办安排人员清扫。

二、市*环境秩序管理制度

1、各商户应尽量做到座商归店,如要把摊位摆在门市外边,东街、北街、中心街则以滴水为界,禁止撑杆搭棚,延伸摊位,否则,由社区和*管办组织人员拆除,业主支付拆除工资100元。

2、各摊主必须服从社区和*管办的统一管理,不得越线摆摊。

3、严禁沿街流动经营,否则,罚款50元,并没收摆摊物品。

4、大桥上及两侧人行道上严禁摆摊、否则,罚款50元并没收摆摊物品。

三、交通秩序管理制度

当*天中心街三叉路中心地段、东街往四村的叉公路口不许停放任何(非)机动车辆。

四、建筑秩序管理

对各建筑业主由国土办收取3000~5000元的保证金,业主必须保证:1、不乱倒建筑垃圾,2、建筑材料堆码不占道3、不出现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