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业务会议制度

时间:2022-05-12 05:07:00

审计局业务会议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基本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审计工作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一切审计案件的审理,必须经过审计业务会议集体研究审定。

二、审计业务会议由局长、副局长、综合科负责人、复核人员、主审业务科负责人、审计组长组成,必要时请其他业务科负责人或审计组其他成员列席。

三、审计业务会议由局长召集,于审计组提交审计报告之后召开。

四、审计业务会议的主要任务:

1、研究审定审计报告;

2、讨论提出被审计单位的自行纠正事项和改进建议;

3、讨论通过处理、处罚的审计决定;

4、讨论通过由有关机关给予处理、处罚的审计建议或移送处理决定;

5、依法审理其他审计事项。

五、每次审计业务会议都要作会议纪录。会议由综合科负责人和主审业务科负责人双重记录。审计业务会议后,由主审业务科负责人拟出《审计业务会议纪录》,经办公室负责人复核、分管副局长审核后,报局长审签。

六、《审计业务会议纪录》是出具审计意见书、制作审计决定书、作出审计建议书和移送处理书以及其他审计文书的依据,归入审计档案。

八、本制度未尽事项,按审计法规和本局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