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工作职能

时间:2022-09-12 04:15:00

统计局工作职能

统计局的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执行国家和省、市统计部门规定的统计报告制度,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统计调查任务,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统计体制改革方案,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3、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人口普查、工业普查、农业普查、第三产业普查、基本单位普查等重大的国情国力普查,组织完成全县地方性统计调查,审批有关单位统计调查计划、方案,组织全县统计报表的管理工作。

4、收集、整理、汇总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提供咨询建议,公布相关信息资料。定期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5、组织实施全县经济运行综合评价考核工作。

6、制定、实施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建设规划,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网络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承担各项统计调查和基本统计资料的数据处理工作。

7、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