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区团支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09 11:59:00

工区团支部工作计划

2006年工区团支部工作计划

2005年是AAAA工区各项工作走向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深入化的一年,对所面临的人员年龄结构年轻、思想活跃、专业水平不高等实际情况,我工区团支部2006年的工作思路是在处团委的领导下带领工区团员、青年继续发扬我处“开拓、拼搏、创新、求实”的企业精神文化理念,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紧密围绕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工区党支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处团委、处党委各项工作要点和精神,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我工区两个精神文明建设中主力军的作用,抓好“三个教育”,推进“四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为AAAA工区圆满完成2006年的经营任务和管输处、管道公司各项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而努力奋斗。

一、加强团支部自身基础工作建设。

1、提高团支部干部人员综合素质,强化团支部主体作用。

以提高团支部的战斗力我目的,使我工区能圆满完成200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起到先锋队的作用。“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没有一支业务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善于管理、精于决策的队伍带不出一只精英队伍,团支部干部人员素质的高低决定着团支部整体作战水平的高低。

2005年团支部将采取制定有效的运行机制,利用团课、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团干、团员青年进行“十六大”、“三个代表”、党史教育、团史教育、爱国教育、爱岗教育以及业务知识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广大团干、团员青年树立与管输处、工区血脉相连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2、深入完善团支部各项规章制度、运行机制。

团支部的工作制度是支部全体成员共同遵守的行动准则,是团支部的工作规范。建立和实施团支部工作制度是提高团支部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的重要保证。

3、提高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发挥先锋对作用

按照《团章》要求建立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严肃组织纪律,全面加强对团员的教育和管理。强化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团员的先锋意识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自觉性,保持团员队伍的先进性。通过团日、团小组学习等方式,使每个团员都能忠实地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

二、积极开展好“五个思考”讨论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按照处团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理解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项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作为团组织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以“贯彻十六大,创造新业绩”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处党委开展的“五个思考”大讨论活动。把“五个思考”融入到团组织的各项工作和开展的活动中,引导青年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天然气管道事业上来,为天然气管道事业的发展多做贡献。

三、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抓好“三个教育”。

团支部将认真落实处团委工作精神,密切配合工区处团委、党支部,结合我工区实际情况深入、扎实开展好“三个教育”活动。

1、深入开展艰苦奋斗教育。

按照处团委的要求,以团小组为载体,从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出发,正确认识和解决现实问题入手,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AAA同志、AAA同志等在集团公司暨股份公司上的讲话精神;经常性地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法规等的教育。针对不同青年群体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教育、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利用有限的条件刻苦钻研本岗知识,立足岗位充分发挥青年所特有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工作中出现的急、难、险等情况,本着“我为工区创效益”的思想,认真分析、查找、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进行技术革新、技术改造。

2、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紧贴处团委提出的“依法治企,从严治内,标本兼治”的要求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针对我工区团员青年法律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以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优秀团员为目标,引导团员青年遵守工区各项规章制度、法令、法规及地方各项法律规定,在遇到特殊情况时首先想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3、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以树立广大团员青年“AA就是我一切”的强烈责任感和坚定向前发展的信念增强团员青年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AAAAAA事业上来。

四、深入开展“四个活动”。

1、推进创新创校活动和科技攻关行动。

以青年人力资源开发为着重点,通过强化阵地为依托,实行项目化管理,全方位推进青工创新创校活动,为我AA全面完成今年生产经营任务提供基础支持和信息服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帮助团员青年发现生产中存在的难题,为青年科技技术人员提供信息,协助开展先导试验。另一方面精心选题立项,发动科技人员根据计量管理、战场管理、设备管理、自动化管理进行研究。选择攻关课题,发挥组织和智能优势,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确保工区技术管理上有一个新的突破。

联系我工区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各种形式的青年突击队活动,为工区发展献计献策等及时发现和选树青年科技攻关的典型,影响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科技攻关活动。

2、以强化基础管理工作为出发点,搞好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按照“规范、优质、协作”的基本要求和“有一个明确的活动载体,有一个规范的创建标准,有一个健全的活动运行机制,有一套完善的考核验收办法”的要求,紧密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发挥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根据青年特点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中制定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创建规范;活动有计划,创建有目标,树立团员青年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素质过硬、管理一流的职工队伍形象,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

引导团员青年能热爱本职工作、敬业意识强、职业道德高尚,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自觉遵守工区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在生产、经营、管理中体现出高度的文明素养和牢固的效益观念,取得突出成绩。

3、以提高青工素质为重点,开展系列青年岗位能手活动。

以“敬业爱岗、有良好的岗位文明;勤学苦练,有熟练的岗位技能;达标创优,有突出的岗位效益”为标准,以岗位为基本单位,以培养为中心环节,以规范、考核、评定、奖励为主要手段建立与AAAA工区相一致的工作机制,

制定以岗位文明为前提,以岗位技能为中心,以岗位效益为依据,并与青年岗位能手活动的表现结合起来的综合考核体制。

全面开展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以工区岗位责任制为基础,以岗位技能培训为中心环节,以青工培训基地为依托,采取拜师学艺、模拟训练、推广先进操作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五小”等活动方式,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岗位技能训练,使培养青年岗位能手活动与我单位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各个单项活动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推动这项活动更深入、有效地开展。

4、以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为重点,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

针对长输管线的特点,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广大团员青年的建议,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公休时间开展送温暖、公益劳动、环境保护等服务项目,把服务他人与教育自我有机的结合起来,一方面增强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参与社会事务的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

团支部既要成为青年志愿者的倡导者,也要成为出色的组织者。通过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引导和带领青年志愿者在服务大众的过程中,培养其高尚的情操,使青年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和技能,脚踏实地的担负起使青年志愿者行动成为服务大众与培养和造就爱岗敬业,积极为AA事业建功立业的青工的有效途径。

AAAA工区团支部

二○○五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