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医务志愿服务会议讲话

时间:2022-03-29 03:40:00

青年医务志愿服务会议讲话

各位领导、医卫系统的专家们、同志们:

今天,《健康面对面》青年医务专家志愿服务新郊区行动在我们罗泾举行,为我们郊区农村送来了健康礼包、为农民群众提供咨询诊断服务,这是团市委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的具体举措。在此,我代表中共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共青团市委员会、市青年联合会、市医药卫生青年联合会等举办单位,以及远道而来参加义诊、讲座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共市委八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郊区新农村建设的决议》。大会上也特别强调要建立健全将城市优质公共资源导入和辐射郊区农村的机制,加大城市支持郊区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的力度,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积极将教育卫生资源导入和辐射到郊区农村,切实提高郊区农村教育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健康面对面》志愿服务新郊区行动是共青团服务新郊区新农村的一个很好的工作载体,汇聚全市医药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精英,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向郊区送资源、送服务,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坚持城市支持农村的发展方向,为郊区和农民办实事,为建设新郊区新农村营造广泛的群众基础。《健康面对面》志愿服务新郊区行动也是共青团组织在服务新郊区新农村建设方面新的探索,进一步整合资源服务农村,这有利于社会各界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中央和市委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宏伟目标,这将是一项充满艰辛、充满创造的壮丽事业。作为的郊区,全区人民正在为建设现代化滨江新城区而努力奋斗。的发展离不开全市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继续支持关心的发展。

最后,祝《健康面对面》青年医务专家志愿服务新郊区行动罗泾专场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