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导游人员年审工作通知

时间:2022-02-27 08:44:00

市导游人员年审工作通知

全市各旅行社,专、兼职导游人员:

为加强对导游人员的管理,提高导游服务水平,切实推进导游队伍建设,根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和《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省旅游局《关于开展20*年度全省导游员年审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市旅游局决定于20*年2月25日至20*年4月1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20*年度导游员年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审工作的组织

*市旅游局负责组织实施20*年度*地区导游人员的年审工作。

二、年审对象

20*年12月31日前持有导游证(IC卡)的全市专、兼职导游人员。

三、年审办法

(一)各旅行社、导游服务中心组织本单位导游人员和注册导游人员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撰写个人总结材料,按要求填写《20*年度*市导游人员年审登记表》,旅行社签署专职导游考核意见,导游服务中心签署兼职导游考核意见,汇总后报送市旅游局。

(二)20*年3月底以前,*市旅游局组织*地区导游人员开展年审培训工作,由旅游培训中心统一安排,以学习十七大精神、*城市近现代文化史、*市情、紧急救护为主题集中培训并组织实施年审培训考试。

(三)市旅游局根据《导游人员管理实施办法》第四章“导游人员的年审管理”的规定,对导游人员20*年从事导游业务的情况、扣分情况、接受行政处罚情况、游客反馈情况和参加培训情况进行综合审核,签署考评意见。考评为通过年审、暂缓通过年审和不予通过年审三个等级。

四、年审报名

(一)时间:2月25日至3月2日,其间双休日不休息;

(二)地点:*市导游服务中心、*市旅游培训中心办公处(*市江岸区合作路17号);

(三)报名所需材料:

1、《20*年度*市导游员年审登记表》;

2、《导游人员资格证书》;

(四)年审报名具体程序及要求见附件1。

五、工作要求

1、为了规范导游人员行为以及健全导游人员管理制度,提高导游人员的整体水平和综合素质,把导游人员年审工作与旅游行业诚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有效推动导游人员精神文明建设。请各相关单位及个人对本年度全市导游人员年审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导游人员需按时参加培训,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勤做笔记,积极配合授课老师。

2、*市导游服务中心、*市旅游培训中心,需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严格审核,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本年度全市导游人员的年审工作;各相关单位及个人需严格按照《年审培训工作方案》及《IC卡年审办法》具体要求和流程进行操作。

3、导游人员年审工作的详细事宜请与*市导游服务中心、*市旅游培训中心联系。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