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长在巡察动员会表态发言

时间:2022-08-24 03:53:13

财政局长在巡察动员会表态发言

尊敬的巡察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实行巡察制度,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大举措。这次市(区、县)委巡察组来我局进行巡察,是市委对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是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是对我局整体工作的综合考评,是对我局今后工作的支持和促进,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为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完成巡察任务,取得巡察成效,我代表财政局党政班子,作以下四点表态发言:

一、提高认识,全力支持。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从改进财政工作、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工作。

二、自觉主动,积极配合。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主动,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的巡察工作。一是要围绕巡察要求、巡察重点,本着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巡察组真实了解、全面掌握我们财政局情况。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把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工作与巡查工作有冲突时,满足巡查工作,确保巡查工作按时优质完成。

三、诚恳接受,切实整改。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对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诚恳接受,认真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整改,促进工作提高。通过本次巡察,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觉悟,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四、振作精神,努力工作。我们财政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把这次巡察工作与“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财政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结合起来,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更加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