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思想动员致辞材料

时间:2022-07-17 08:39:00

中考思想动员致辞材料

老师们同学们

观望与期待、调整与适应、焦虑与不安之中度过了二个多月时间,从今年开学以来。不知不觉中这二个多月时间就悄悄溜走,现在离六月份中考只有20天时间,留给我自学和复习的时间已经不多,这有限的时间内如何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中考总复习,这就是摆在全体师生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两千多年前,一位哲人立于河边,面对奔腾不息的河水,想起逝去的时间与事物,发出了千古流传的感叹:逝者如斯夫。人今天不同寻常,因为今天距离中考只有20天了;不同寻常,因为你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这次选择不同寻常,因为这次选择将决定你否能坐在重点中学的教室里学习,否能顺利升学,甚至决定你能否进入象牙之塔,进而决定你将来的人生发展。也许我会对你要求更严格一些,言语更唠叨一些,但我相信,大家会理解,也一定能理解,或者将来会理解,因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为了不使你十多年汗水白流,为了不使你父母失望,为了不使你将来后悔!

六月沙场试锋芒”中考对你来说不同寻常,十年寒窗磨利剑。因为你将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重要的选择。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考,或许有的同学正在因为自己效果不理想而彷徨,或许有的同学会因为时间的短暂而叹息,或许有的同学还不以为然逍遥的数着日子。可是同学们知不知道,父母正为你即将到来的中考心急如焚,老师在接受着巨大的压力,全县其他学校的4000余名竞争者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中考,容不得我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有片刻停滞!中考,必需胜利!!!也许你认为自己不够聪明,但无数成功的经验告诉我影响个人胜利的因素有五个:第一位的自信,第二位的胸怀,第三位的勇气,第四位的坚持,第五位的才是聪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所以我必需自信有些同学或许现在效果不够理想,就不思上进,浑浑噩噩,虚度时日。效果一时不理想并不可怕,可怕的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只要掌握这宝贵的20天,就足以能够发明奇迹!当然,对于有些效果较好的同学,一定要做到戒骄戒躁,沉下心来,做起学问,做到更规范、更严谨、更刻苦,这样才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说到目标,也许有同学会说那是好同学的事,反正不能都考上重点,谈什么目标不目标,座的每位同学都必需有一个明确的升学目标,即使你做不到最好,现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是完全有可能的为此我希望在晨曦中多一些学习背诵的身影,走廊上和教室里少一些疯狂打闹的现象说到胸怀,关键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如山的学习任务和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都要热情地拥抱它!调整心态把压力变成动力,如今如果还存在不喜欢哪个老师、不喜欢哪个学科的心理,那就不仅是有害的而且是非常危险的说到勇气,就想到兵书上的一句话:两军相遇勇者胜,面对看得见的招生指标,多上一个别人就少上一个,他人多上一个我就少上一个。说到坚持,实质就是毅力的较量,今天动员会后全体同学坚持一个周的旺盛斗志估计没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免不了会有人打退堂鼓,对此我想请同学们记住爱迪生的一句名言:很多生活中的失败,人们没有认识到当他放弃努力时,距离胜利是多么的近!

实在太紧,亲爱的同学们20天时间。甚至太可怕,不然怎么会有人把中考所在六月,形容成黑色的六月呢?但人生就是这么一个线段,从这头走到那头,痛苦着走也得走,满怀信心地走也得走,与其放松要求满腹叹息地走,不如充溢信心脚踏实地地走。不收获就想收获的事情是找不到要知道懒散受到惩罚不只有自己的失败,还有对手的胜利。最后预祝同学们中考取得圆满胜利!

代表学校对在座同学提出以下具体要求:综上所述。

合理利用课余时间狠抓自己的单薄学科。上课要集中注意力,1提高课堂效率。认真上好每一堂复习课,已经搞清楚的问题,老师讲解时同学们可以钻研后面的内容,不要浪费有限的时间。同学们要在老师的协助和指导下,科学地安排好自己的自学时间。现在年级上出台了一个早晚自习自学指导意见,同学们一定要依照意见去一步步落实。白昼的正课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上课,早晚自习时间要用来查漏补缺,要保证每个主要学科每天都有规定的时间自学。

一鼓作气的努力直到中考结束。每位同学要把自己的奋斗制作成小卡片张贴在自己的课桌上,2务必制定明确的升学目标。随时提醒自己向目标奋进。

颗粒要归仓”要适时整理自己的学科资料,3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特别是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丰产要丰收。做到规范、好用。

问老师、问同学一道题不要超过5分钟,4学习上的疑问。自己钻研一道题不要超过10分钟,要讲究覆盖面和效率。平时讲会不讲对,考试讲对不讲会”

形成自己较为固定的生物钟,5不要盲目延长学习时间。切忌简单横向对比,从而造成家庭成员关系紧张或者心理压力太大。对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主要学科考分高,6突出主科意识。属于基础学科或工具学科,今后的工作和实践当中用得最多,所以一定要在自己的头脑中牢固树立主科意识。除时间上保证外,还要注意不懂就问。几千年前的大教育家孔子就总结了这样一句话: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同学现在怕问”而不是好问”所以我每一个立志考上高中的同学,一定要做到不耻下问。

合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要想取得事业胜利,7劳逸结合。仅靠死拼硬整是不科学的效果也是不好的所以我还要学会调剂自己的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要在完成了当天的学习任务基础上,室外参与必要的体育锻炼,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眼时间。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睡眼是最好的休息,希望同学们牢牢记住。每天的晚寝和午休时间,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按时认真的休息,不要在寝室内搞一些违反校纪班规的事情,这样你就会有充沛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补充足够的营养。要在节约的基础上,8科学安排自己的生活。把家长拿给自己的零花钱,合理地用来补充自己的营养。都知道一点,身体是革命的利息,没有好的身体你将会一事无成。

这是人生十字路口面临的第一次重要选择,同学们中考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要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再苦再累也无悔”精神,让我今天的拼搏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祝全体教师工作顺利,健康每一天,快乐每一天。祝全体同学学有所成,前程似锦!